新浪湖北 资讯

讲得了课掌得了勺 武汉一高校老师为学生烹制大餐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大学老师能解锁多少技能?9月25日晚,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化学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组织2021级同学们在该校智慧农场举办了“金秋送暖意 师生共奋进”金秋宴活动。活动现场,平时严字当头的老师们,变身“大厨”,柴火灶前现场掌勺,烹制出一道道可口的菜肴,与同学们共进晚餐。

“来之前听同学今天老师们下厨给我们做饭,到了现场一看,真的是平时给我们上课的老师们,还有学院的院长!亲切极了!”2021级新生陈杜芳激动地说。有很多同学跑去跟老师们合影,只见身穿白大褂的老师们,一边烹饪着菜肴,一边与学生合影,“偶像包袱”全无。当天也有多位同学出了与老师合影的照片,感慨:“有这样的老师真好。”

如此有爱的互动也萌化了众家长的心,“老师真有心,课堂内外都对孩子们这么好,这是场凝聚了爱和期待的大餐!”家长们通过家校群里分享的现场照片,纷纷点赞:“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老师要还主动走近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辛苦老师们了,谢谢!”。

灶台前,老师们各显身手,同学们也跃跃欲试,默契协作。洗菜切菜、烧柴点火……旖旎黄昏下,每道菜都充满着暖暖爱意,乒乒乓乓的灶厨声中也夹着师生们的欢声笑语。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场特别的‘金秋宴’欢迎各位新同学融入武生院大家庭,感受到师生之间的暖暖情谊。”该校化学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隆琪表示,“美味生院”自助美食活动一直是该校新生入学教育的亮点活动,也是学校生活育人的特色品牌,已连续举办了五年。今年的“金秋宴”系列活动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升级版”,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中国饮食文化,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生活技能,引导学生懂得劳动与幸福人生的意义,培养热爱生活、自立自强的可贵品质,期待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通讯员 程晓璐 曹莉芳 摄影 陈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