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这两条高速公路9月28日正式通车

湖北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明日(9月28日),湖北鄂(州)咸(宁)高速、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将正式通车。

原标题:湖北这两条高速公路明日正式通车!

明日(9月28日)

湖北鄂(州)咸(宁)高速

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

将正式通车

鄂咸高速公路

鄂咸高速起点位于鄂州市华容区赵咀村,连接黄(冈)鄂(州)高速,终点位于黄石市大冶市金牛镇东侧的余家畈,连接蕲(春)嘉(鱼)高速通往咸宁。项目全长 63.2公里,其中,起点至长港段约16.9公里按双向6车道建设,长港至终点按4车道建设,项目总投资83.7亿元,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共设置6个收费站,以及1个梁子湖服务区和1个太和停车区。

鄂咸高速是《湖北省省道网规划纲要(2011-2030年)》“九纵五横三环”规划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省联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省重点工程项目。

鄂咸高速通车后,与黄鄂高速、武汉城市圈外环高速形成一条新的鄂东地区南北纵向大通道和省际快速出口公路,是串联武汉、鄂州、黄石、黄冈等地区众多临港新城和临港产业园的一条重要快速集疏运通道,也是连接鄂州市梁子湖生态文明示范区、黄石市域旅游区、咸宁市域旅游区、黄冈大别山旅游区等区域旅游资源的快速通道。

鄂咸高速通车后

将形成鄂东地区

“鄂—黄—黄—咸”城市群环

促进武汉城市圈

东部外围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

起于太平溪镇富村坪,接太平溪港连接线,在张家口设匝道互通接宜兴公路,主线继续向前止于新坪,与沪蓉高速公路宜巴段相接,全长约3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设置互通立交3座,收费站3处。

整条高速依山就势

道路平坦

整个行程开车仅半个小时

不仅如此

这条长约36公里的高速公路

还串联起了三峡大瀑布

三峡人家三峡大坝

等景区和景点

长江三峡最美原生态峡谷

位于西陵峡明月峡口南岸的“三把刀”

西陵峡中段的黄牛岩

通车后从武汉方向前往三峡坝区,将不需再绕行三峡专用公路,沿线各景区都有出口,为沿途的三峡大瀑布、三峡人家、三峡大坝等风景区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条件,对宜昌旅游开发、交通和文旅融合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于2017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底主体工程建设完成,2021年5月完成全部建设任务。三峡翻坝江北高速是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北省“九纵五横三环”路网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

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挥水陆综合运输的整体效益,提高三峡枢纽综合通过能力,提升长江航运效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