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长江中游三省开启文旅消费大联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长江中游三省(江西、湖北、湖南)旅游合作发展联盟成立暨旅游消费大联动启动仪式27日晚在武汉举行,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江南三大名楼”共同点亮。

原标题:长江中游三省开启文旅消费大联动

中新网武汉9月27日电 (梁婷 邢君成)长江中游三省(江西、湖北、湖南)旅游合作发展联盟成立暨旅游消费大联动启动仪式27日晚在武汉举行,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江南三大名楼”共同点亮。

作为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重要配套活动,三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发布旅游联盟合作宣言,开启文旅消费大联动。

联盟2021年轮值主席、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宣读联盟合作宣言。三省将共同塑造长江国际旅游品牌,共同推进旅游市场一体化建设,共同激发长江旅游消费潜能,共同健全联盟交流合作机制,塑造区域文化旅游新格局、新动力,推动三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通报了三省旅游一卡通发行方案,“三省一卡通”将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景区自愿的原则,整合三省优质景区(景点)资源,丰富一卡通内容,共同拓展发行渠道,满足长江中游三省市民和游客日益增长的文旅消费需要,实现游客在三省一卡畅游。

据介绍,“三省一卡通”将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进行,湖北文旅龙头企业将与湖南、江西两省文旅企业组建企业联盟,以联盟形式进行市场运作,建立成熟可靠的发行机制,打造开放共享的合作平台,开辟互惠互利的销售渠道,加速推进一卡通发行、管理和运营。

长江中游三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风俗相近,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等资源各具特色。启动仪式上,三省共同推介了长江中游三省跨省旅游线路产品,包括赏三大名楼文化之旅,忆峥嵘岁月红色之旅,记武陵山脉畅享之旅,寻世界遗产跨域之旅,探千里长江游轮之旅,游三城人文研学之旅,享舌尖美食味道之旅,携亲友自驾随心之旅。(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