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制定行动纲领提升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引领地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中共武汉市委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使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美丽中部、绿色崛起”要求,该市于25日召开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更好发挥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引领作用的实施意见》,这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武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原标题:武汉制定行动纲领提升中部崛起战略支点引领地位

中新网武汉7月27日电 (记者 徐金波)在中共武汉市委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使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美丽中部、绿色崛起”要求,该市于25日召开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更好发挥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引领作用的实施意见》,这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武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25日召开的中共武汉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指出,当前武汉发展面临不少挑战和压力。放眼全国,中心城市引领区域发展,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经济圈,都已上升为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形势逼人、形势催人。中部地区要加快崛起,武汉必须勇担“引领”重任。

为此,会议围绕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聚焦武汉扛起推动湖北加快“建成支点”中更好发挥引领作用的重大责任,提出“彰显龙头城市、创新城市和未来城市特色,打造国内外城市网络节点、重要战略通道、特色功能平台,全面提升武汉在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中的引领地位”的目标,明确发展能级、创新能力、产业实力、枢纽功能、生态品质、治理水平“六个新跃升”细化目标。

武汉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孟武康介绍,作为本次会议最重要成果——审议通过的《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更好发挥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引领作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武汉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在区域协调发展中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发展能级实现新跃升;到2035年,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成,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作用充分发挥,国际化大都市功能明显增强,基本建成现代化大武汉。

同时,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围绕武汉更好发挥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引领作用,提出7项具体推进举措。即更好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更好发挥高端产业引领作用,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高地;更好发挥湖北省“一主引领”作用,加快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引擎;更好发挥交通市场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打造新发展格局重要枢纽;更好发挥绿色发展引领作用,加快打造世界滨水生态名城;更好发挥优质资源和服务引领作用,加快打造民生幸福城市;更好发挥体制机制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打造全面深化改革新标杆等。

武汉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周先荣表示,该《实施意见》围绕“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使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美丽中部、绿色崛起”要求,回答了在湖北“建成支点”、中部加快崛起中,“武汉如何作为”的重大问题。同时,明确了主要目标,即在发展能级上,提出强化龙头地位,带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作用更加显现;在发展驱动上,突出科技自立自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功能更加凸显;在发展路径上,强调加快绿色崛起,展现“美丽中国”的城市窗口更加靓丽。(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