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东京奥运比赛首日 中国代表团收获三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东京奥运正式开赛首日,中国军团“开门大吉”,不仅夺得赛会首金,而且以3枚金牌数暂居金牌榜首位。

原标题:综合消息:得首金揽三冠 中国军团“开门红”

中新社东京7月24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东京奥运正式开赛首日,中国军团“开门大吉”,不仅夺得赛会首金,而且以3枚金牌数暂居金牌榜首位。

当日产生的11枚金牌,除中国队获得3枚外,意大利、日本、韩国、厄瓜多尔、匈牙利、伊朗、科索沃、泰国各得一枚。

“00后”夺首金 “老中青”献三冠

备受关注的首金悬念24日在东京朝霞射击场揭晓。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00后”小将杨倩凭借最后一枪“绝杀”,以251.8环的成绩创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

这是中国射击队获得的第23枚奥运金牌,也是其在近十届奥运会上第七次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另一名中国小将王璐瑶止步资格赛。

举重赛场,湘妹子侯志慧以绝对实力捍卫了中国女举梦之队的荣誉——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她创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

在里约奥运会前,19岁的侯志慧也是夺冠热门,但却因伤在开赛前4天被临时替换,无缘登上奥运赛场。如今,她终于在自己的本命年里赢得了“迟到”5年的奥运金牌。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上届铜牌得主孙一文一路过关斩将,为中国队赢得女子重剑首枚个人项目的奥运金牌。

巧的是,这3位金牌得主,分别代表了三个不同年龄段:“00后”杨倩初出茅庐,是首次参加奥运会;24岁的侯志慧是正值当年,与上届奥运会擦肩而过;已29岁的孙一文则是“老骥伏枥”,曾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个人铜牌和团体银牌。

“四朝元老”告别奥运 中国女足难求一胜

竞技赛场,有胜利就必然有失败,北京、伦敦两届奥运金牌得主吴静钰遗憾遭遇后者。在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1/4决赛中,她负于年仅18岁的西班牙小将伊格利亚斯,止步八强。

赛后,这位奥运“四朝元老”萌生退意,称从今天起,她也许将会“换一个角色”。

射击赛场的另一位“四朝元老”庞伟同样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虽然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铜牌,但这显然不是这位北京奥运冠军所期待的结果。赛后庞伟称,他不会再出现在奥运会上了,未来他将在射击产业方面寻求新的发展。

两位奥运功臣的告别之言,让人在心生敬意之际多少觉得有些惋惜。而在经历了一场平局之后,中国女足恐也将与本届奥运说再见了。

在24日进行的女足第二轮赛事中,首轮以0:5惨败于巴西队的中国女足面对世界排名百名开外的赞比亚队,以4:4艰难逼平,小组出线仅剩理论可能。

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女足将迎战荷兰队,只有获胜才有晋级希望。身为世界亚军的荷兰队,是该组实力最强的队伍,在上一轮以10:3大胜赞比亚队,中国队要想战而胜之,希望渺茫。

在与赞比亚之战中,中国队唯一让人欣喜的是名将王霜的表现,她在此役独中四元,成为奥运女足历史上第三位单场上演“大四喜”的球员。

“昕雯组合”跻身八强 中国三人男篮两战皆负

东京奥运乒乓球赛事24日开始首日争夺,16对混双选手展开1/8决赛。头号种子、中国金牌组合许昕/刘诗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以4:1战胜加拿大华裔组合张默/王臻,晋级8强。

2号种子、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同样以4:1战胜对手晋级8强。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均顺利晋级。

乒乓球混合双打首次进入奥运会,将于26日产生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首枚金牌。

三人篮球在东京奥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24日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各战两场,女队在以21:10力克罗马尼亚队后,次战以9:19负于世界排名第2的俄罗斯奥委会队。

中国三人男篮两战皆负,分别以13:22和13:21不敌世界劲旅塞尔维亚与俄罗斯奥委会队。(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