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郧阳又发现一恐龙蛋化石点 距今约6600万年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近日又发现一恐龙蛋化石点。28日,据专家初步推测,该恐龙蛋化石点赋存地层为距今约6600万年的晚白垩时期,化石密度较大,部分原位化石保存完好。

原标题:湖北郧阳又发现一恐龙蛋化石点 距今约6600万年

中新网十堰5月28日电 (曹忠宏 郭娣)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近日又发现一恐龙蛋化石点。28日,据专家初步推测,该恐龙蛋化石点赋存地层为距今约6600万年的晚白垩时期,化石密度较大,部分原位化石保存完好。

新发现的恐龙蛋化石点位于郧阳区茶店镇敖家湾华新郧阳循环经济产业园。5月26日,产业园在项目施工中发现多枚疑似恐龙蛋化石及碎片,随即上报相关部门。

郧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迅速采取保护措施,同时积极与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取得联系到现场进行调查。

根据专家初步鉴定,该化石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古生物恐龙蛋遗迹化石。在现场开展鉴定工作的湖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工程师王伟介绍:“这是6600万年前的晚白垩时期的地形,经过初步判断,这里跟郧阳区柳陂镇青龙山发现的恐龙蛋略有不同,有两三种类别。”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地质专家先后在郧阳区柳陂镇青龙山等地发掘出土数万枚恐龙蛋化石和恐龙骨骼化石。此次发现的茶店镇敖家湾恐龙蛋化石点距离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约10公里,已出土的40枚化石初步推测为新的恐龙蛋化石属种。目前郧阳区已采取保护措施,后续将进一步开展调查科研工作。(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