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25家企业保证金未领 神农架简化办理流程加速返还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目前已有5家企业领回保证金。该局将加快对主动告知返还企业的返还速度,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全部返还。

“没想到这笔工资保障金还能领回来,神农架的营商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  5月7日上午,神农百草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郝萍,来到神农架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科,提交该公司关于退回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的申请,经核实后,当天就领回了一笔1万元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支票。

2015年,该企业建设盘水园区项目办公室和研发中心时,向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缴纳了农民工工资保障金1万元。工程竣工后,该企业保存的资料和凭证都丢失了。按照2016年文件要求,该企业要领回保证金,必须提交相关凭证和资料。今年年初,神农架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梳理出25家企业,因资料丢失等原因未领取保证金30余万元。

“为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我们对于2016年以前项目已完工、资料遗失的企业,采取了简化办理流程。”神农架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科科长方之丹说,只要企业提出申请,劳动保障监察科再核实企业是否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如无拖欠,就会退还企业的保证金了。

目前已有5家企业领回保证金。该局将加快对主动告知返还企业的返还速度,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全部返还。(通讯员喻玲、陈东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