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青山城管走进社区村湾 开展查控违答疑解惑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家住钢花村街南苑社区的纪女士对“违建房是否有征收补偿”一直存疑,5月7日,在街道举办的查控违宣传日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明确告知:“拆除违章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依法不予补偿;拆除未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应当给予适当补偿。”纪女士说自己差一点为了图便宜而购房,多亏了此次宣传日提供咨询。

当天上午,青山区另外十一条街道(管委会)也同时在社区村湾“摆摊设点”,提供咨询,接受投诉。这是该区今年为配合查控违工作顺利推进,统一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

在钢都花园管委会设于123社区的咨询点,围绕楼顶违建问题,居民反映情况、提出疑问的意愿强烈,钢都管委会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解疑答惑,并将居民投诉的违法建设点位记录在册,承诺上门调查。

在红钢城街设于中交江锦湾小区的咨询点,工作人员以该小区违建地下车库集贸市场拆除为案例,以案说法,科普城管查控违法律常识,并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围观居民表示受益匪浅。

“我家房屋破损漏雨请问需要什么手续?”“我家房屋已经拆迁,请问过渡费什么时候能领取到?”“我想搭个棚子放杂物行不行?”……八吉府街设在的村湾的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断有村民迫切提出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回复,同时还向村(居)民发放了查控违宣传册,让老百姓了解查控违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房屋维修手续的办理等百姓较关心的问题,宣传效果明显。

当天宣传日活动,共有50多名工作人员走进社区村湾提供咨询,发放宣传册1000多份,营造了良好的查控违工作氛围。(通讯员 彭嘉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