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警方打掉一非法收贩卡团伙 涉案800余万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湖北荆州警方捣毁一非法收贩银行卡犯罪团伙,斩断4条贩卖银行卡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涉案金额800余万元。

原标题:湖北警方打掉一非法收贩卡团伙 涉案800余万元

中新网荆州5月6日电 (刘博 赵远鹏)免费提供往返机票、专车接送、包吃包住……这并非“星级旅游团”,而是收购银行卡的“犯罪之旅”。近日,湖北荆州警方捣毁一非法收贩银行卡犯罪团伙,斩断4条贩卖银行卡犯罪链条,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涉案金额8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3月18日,一名犯罪嫌疑人冒充“领导”添加荆州市沙市区某企业老板李某的微信,骗取其20万元。李某意识到被骗后,前往荆州市沙市区公安分局锣场派出所报警。

荆州市公安局“打击电诈犯罪集中攻坚专班”通过信息研判,李某的被骗钱款转进叶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叶某藏身江苏连云港。3月22日,荆州专班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连云港海州区某旅馆将叶某及其同伴宋某抓获。

叶某交代,今年3月初,他和宋某在上海偶然得知“高价收银行卡”的消息,称办一张银行卡可赚2000元,两人在收卡人郑某的带领下,在上海多家银行办理了银行卡和U盾。

3月26日,荆州民警在上海将郑某抓获。郑某称,自己只是“中间人”,还需乘坐飞机把收购的银行卡带到广东潮州,到了机场由专车司机邓某接到旅馆,把银行卡、手机卡、U盾、身份证等交给收卡人刘某雄。入住后,刘某彪专门看守,送吃送喝。

根据线索,荆州民警4月2日在潮州市饶平县新丰镇将刘某雄、刘某彪以及2名卖卡嫌疑人抓获。

刘某雄交代,贩卡嫌疑人从全国各地办理银行卡后,他以每张2000元的价格收购,再以每张5000-6000元的价格出售,从中赚取差价。之所以为“中间人”提供“星级旅游团”服务,是为了引诱他们前来交易。到酒店后安排专人看守,防止洗钱期间被卖卡人“黑吃黑”。

荆州民警对该团伙的银行卡进行深度研判,已关联出全国多省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0余起,涉案800余万元。至此,从河南、山东、江苏、上海贩卖银行卡到广东的4条犯罪链条被成功摧毁。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