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2021年中英国际摄影大赛启动 今夏将于武汉正式开展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1年中英国际摄影大赛”于近期启动。该展览也将作为武汉与曼彻斯特结为友好姐妹城市35周年庆典的首个活动与公众见面,以展示这两座伟大的姐妹城市之间长期的友好关系。

由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中国研究院、曼彻斯特大学创意曼城主办,以及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中英国际摄影大赛”于近期启动。该展览也将作为武汉与曼彻斯特结为友好姐妹城市35周年庆典的首个活动与公众见面,以展示这两座伟大的姐妹城市之间长期的友好关系。

中国武汉市和英国曼彻斯特市于1986年正式结为友好姐妹城市。同年,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成立。2020年全球疫情让人们生活都受到了许多影响,所经历的痛苦依然历历在记。武汉和曼彻斯特两城互帮互助,共克时艰,这些更给予了2021年的结好纪念更多的意义,强调了在历史联系的基础上,武汉和曼彻斯特两市更应继续巩固这一友谊。“2021年中英国际摄影大赛”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鼓励持续的文化交流和观点交流,促进两市和中英两国之间积极的联系和更多的文化理解。

今年摄影大赛的主题是“何谓关爱”。也许是关爱朋友、家人,也许是关爱陌生人或是社会。在中国或者英国居住的任何人都可以参赛,参赛选手需要在2021年中英两个国家之一拍摄参赛作品,并于5月4日前发送至主办方。获得“中国最佳照片”奖和“英国最佳照片”的摄影作品将分别获得1000英镑(8888人民币)现金奖励,入围的30个作品还将于6月中旬在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展出三周。

同时,本次摄影大赛展览将为今年武汉-曼彻斯特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拉开序幕。作为协办方之一,英国驻武汉副总领事华熳廷(Martin Walley)强调了通过摄影大赛这类文化活动增进人文交流以及促进中英友好关系的重要性:

“我很高兴看到2021年中英国际摄影大赛将于今年夏天来到武汉。”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何谓关爱’,这让我想起了去年武汉和曼彻斯特对彼此的支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政府领导到当地的小学生,两市的人民通过提供医疗设备和加油打气的方式,相互给予了关爱。

正是这些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为互惠互利的关系带来了繁荣。2021年恰逢武汉和曼彻斯特建立友好姐妹城市35周年,我们将通过签署双方共同商定的新的三年行动计划来深化这一关系,巩固未来两市在各个层面的合作。”(通讯员 李喆)

参赛方式:

所有参赛作品应发送至:creative@manchester.ac.uk,主题为“2021 年国际摄影大赛”。

电子邮件应包括:

原始格式的智能手机照片。如果文件太大而无法通过邮件发送,请告知我们,我们可以提供其他提交方式。

评审将优先选择未经数码编辑的照片。但是,可以将彩色照片转换为黑白照片。

请附70 到100 字的叙述文字(中/英),和不超过30 字(中/英)的题目。每位参赛者最多只能提交一张照片。如果发送后继续提交,则仅对第一张进行评审。

照片所附说明的语言是英文或中文。

参赛要求:

1。 在英国或者中国居住的任何人都可以参赛。

2。 参赛照片应在2021 年中,中国/英国两个国家其中之一拍摄。

3。 评审选出的排名前30 名参赛者,需要填写并提交图片发布意见表格,同意在决赛入围者展览中展示他们的照片,并录制小短片,简单介绍自己的摄影作品。通过提交照片参赛,即表示您同意该照片在比赛以及任何与其相关的推广和发布活动中被自由使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