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四月的武汉,满城芳菲,风光宜人。4月19日下午,“外国网红解码幸福武汉”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希腊、哥伦比亚、危地马拉等国家的网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语种主播将在活动期间一起畅游武汉,感受武汉疫后重振的发展成果,解码武汉人民的幸福生活。

活动的第一站,采访团一行在东湖之畔畅享春光。东湖位于武汉市中心城区,曾获评“长江经济带最美河流(湖泊)”,周边有南望山、喻家山和珞珈山,自然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各国领导人曾多次来到武汉东湖参加重要外事活动。

活动中,采访团在楚风园码头登船,乘船游览东湖,看湖天一色、烟波浩渺,远处青山如黛,岸上绿柳轻扬,更有各种鲜花摇曳其间,美不胜收。船行东湖上,仿佛行驶在一幅山水画卷之中,网红们沉浸在山水之乐中,不停点赞。接下来,大家走进了东湖绿道。值得一提的是,东湖绿道是联合国宜居生态环保项目,湖边有各色花海,网红们在这里和市民、孩子一起骑行,切身感受武汉的生态之美,同时还通过自媒体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来自危地马拉的Celia Esquivel Salguero在武汉生活多年,虽然以前曾来过东湖,但这次是她第一次来到绿道,也是第一次在东湖上乘船游览,她直言:“感觉太美妙了!”

未来几天,海外网红们还将参访武汉市蔡甸区、经开区、江夏区、东西湖区等地,来一段“从城市地标到重点园区、从文化旅游到乡村振兴、从荆楚美食到非遗技艺”的武汉深度体验之旅,近距离感受武汉的魅力,还将以VLOG短视频等形式,通过Facebook、YouTube、Bilibili、新浪微博等海内外短视频平台及社交平台带来一场“武汉直播”,向世界展示武汉在经济复苏、文旅消费、国际交往、生态建设等方面重新焕发的蓬勃生机。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外国网红长期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对中国文化着迷、对中国城市好奇;他们是视频高手和自媒体达人,拥有众多海外粉丝,善于且乐于通过镜头向世界分享中国的人文特色、自然风光、城市乡村、人民生活等方方面面。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武汉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武汉市东西湖区(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市江夏区、武汉市蔡甸区主办,国际在线湖北频道承办。活动将从4月19日持续至24日。

近年来,国际在线在湖北连续举办了“绿色长江新动能 海外大V看武汉”“五洲十国‘旅游达人’游武汉”等多场对外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向全球推介武汉。此次活动,国际在线湖北频道将进一步发挥国际在线的多语种传播优势,用多国话语解读武汉经验,让多国受众听得见、听得懂武汉故事;通过整合外国网红资源,以视频形式在海内外进行广泛传播,提升武汉在国际文旅市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海内外受众和网友更好地感知武汉、了解武汉。(通讯员 程华 李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