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襄阳:审批服务不打烊 群众办事不断档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店小二”精神,襄阳市市场监管局“重拳”打造湖北市场监管“智慧办”平台(襄阳),自此企业登记注册迈入“秒批”时代。平台运行近一年来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效,其中365天“不打烊”服务模式更是得到的群众的交口称赞。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店小二”精神,襄阳市市场监管局“重拳”打造湖北市场监管“智慧办”平台(襄阳),自此企业登记注册迈入“秒批”时代。平台运行近一年来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成效,其中365天“不打烊”服务模式更是得到的群众的交口称赞。

“智慧办”平台的应用颠覆了时间受限,非工作时间无法办理登记业务的条框,平台启用以来,共有6369户内资企业通过平台“秒批”办理注册登记业务,而非工作时间通过智能审批企业高达1462户,占全部智能审批办件量的近1/4。对于群众来说非工作日办理业务免除了排队的困扰,在28个周末中有482户企业通过平台智能审批获取了营业执照,平均每个周末智能审批办件量达到了20户,占全部非工作时间智能审批办件量的33%,不仅如此,有近一半的周末办理智能审批登记业务量都达到了两位数,2021年3月13日仅周六一天平台为19户“秒批”办理登记业务。除了非工作日,在工作日的下班时间通过平台智能审批获取营业执照的企业更多,据统计,足足有980户企业在下班后办理登记业务,占全部非工作时间智能审批办件量的67%,为上班族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以往,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业务办理时间是固定的,下班时间不能办,节假日和周末也不能办,因为时间受限,为企业群众创业发展带来了困扰和不便。而且因为襄阳市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市场主体量呈井喷式增长,就算工作时间早早到达,可能仍要排队到下班时间。“不打烊”的审批服务成为了群众的期待。

群众的盼望就是政府部门努力的方向。襄阳市场监管局聚焦审批服务便民化打造的“智慧办”平台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梳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所有审查要点构建智能审批规则引擎,能数字化的都数字化,能标准化的标准化,把审批人员依据所掌握的知识和经验进行判定的过程变为自动化,填报信息符合校验规则的一律自动审批,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同时,通过在政务服务大厅、银行网点等场所布设自助终端设备,打造无人值守、“365天7x24小时”不打烊、零见面、零接触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真正实现企业开办任何人、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可自助完成的“3A(Anybody、Anywhere、Anytime)登记”,极大的推进了审批服务的智能化和便民化,大幅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智能审批推动了注册登记从5×8小时向7×24小时转变,是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等堵点痛点问题的重要手段,不仅为襄阳市企业复商复市办事创业按下了“快进键”,更为襄阳市打赢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陈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