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大学赏樱预约首日:风雨难挡游客热情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日是2021年武汉大学赏樱预约首日,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但是依然难以阻挡游客赏樱热情。

原标题:武汉大学赏樱预约首日:风雨难挡游客热情

中新网武汉3月8日电 (记者 马芙蓉)8日是2021年武汉大学赏樱预约首日,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小雨,但是依然难以阻挡游客赏樱热情。

记者当天上午10时许在武汉大学正门游客通道看到,预约进校的游客排起长队。在出示健康码、手腕测温、刷身份证后,游客有序入校。在西门“抗疫医护人员赏樱绿色通道”,专设医护人员志愿服务点,安排志愿者提供引路、讲解等服务。

长约600米的樱花大道上,成团簇拥的樱花迎风冒雨傲然绽放。五颜六色的花伞浮动,游客摆造型、拍照片、录视频,兴致高涨。

趁着“三八妇女节”半天假,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工作人员石军和10多名女同事专程赶来赏樱。尽管以前多次来这里看过樱花,但是今年石军多了一份自豪感,“樱花再次盛开之际,我们战胜了疫情,祝福武汉越来越好。”

登上樱顶,俯瞰络绎不绝的游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助产士樊红娟心生感慨,“去年这个时候忙着抗疫,今天能够静下心来欣赏满树繁花,特别幸福。”樊红娟已和一些援鄂医护约好,待过几日他们重返武汉后,还要带他们去黄鹤楼、长江大桥、知音号上看一看。

今年樱花盛开季,武汉大学对社会公众延续往年“实名限额、网络预约、双重核验”赏樱政策,工作日每天预约限额1万人,周末每天预约限额1.5万人。此外,邀请援鄂医疗队及湖北省内抗疫医护人员来校赏樱,并在3月13日、14日特设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