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中疾控移动P3实验室驰援河北 曾在武汉等地屡立战功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年曾辗转湖北武汉市、黑龙江牡丹江市等地并屡立战功的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移动P3实验室检测队近日再出征,驰援河北。

原标题:中疾控移动P3实验室驰援河北,去年曾在武汉等地屡立战功

澎湃新闻记者 王俊

2020年曾辗转湖北武汉市、黑龙江牡丹江市等地并屡立战功的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所移动P3实验室检测队近日再出征,驰援河北。

中国疾控中心网站1月15日发布消息,为支援河北省按时完成检测任务,在中国疾控中心的统一部署下,传染病所移动P3实验室检测队迅速集结,于1月7日晚22:50启程,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跋涉,于8日凌晨5时许安全抵达河北邢台南宫市。

消息介绍,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时,这支移动P3实验室检测队就曾辗转湖北武汉市、黑龙江牡丹江市、吉林省吉林市和北京市丰台区多地,在疫情重灾区现场开展样本核酸检测和病毒基因组溯源等工作,累计检测样本达四万多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国家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认可。

消息称,经过一次次实战考验,队伍不断优化技术方法,现已形成一套安全高效、快速准确的标准工作流程。检测队员分组轮流进入P3实验室进行样本核酸提取和PCR检测,实验室24小时不停运转,日检测能力已提升至1800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