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2020年武汉市青少年网球比赛今日开打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31日上午,2020年武汉市青少年网球比赛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明珠球场开赛。来自武汉市各区的221位青少年网球选手齐聚一堂,将进行为期2天的竞技比拼。

10月31日上午,2020年武汉市青少年网球比赛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明珠球场开赛。来自武汉市各区的221位青少年网球选手齐聚一堂,将进行为期2天的竞技比拼。

2020年武汉市青少年网球比赛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承办,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市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协办,武汉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赛事旨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促进我市青少年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体育人才。

本届赛事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别,涵盖13岁以下不同年龄的青少年选手,设有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红色网球。各单项和组别录取前八名,前三名颁发金、银、铜牌,前八名颁发成绩证书,其积分奖牌计入市十一运会周期总成绩。

今年青少年网球比赛的221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武汉市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武昌区、青山区、汉阳区、洪山区、江夏区、东西湖区、经开汉南区、黄陂区、新洲区、东湖风景区、东湖高新区等14个城区。

据2020年武汉市青少年网球比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青少年网球比赛连续三年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办,这是让孩子们在国际高水平球场上竞技的好机会。青少年们通过近距离感受国际顶级赛事氛围,从而进一步爱上网球,感受网球魅力,提升运动精神与运动能力。在丰富孩子们校园网球活动的同时,青少年网球比赛能推动网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将网球赛事体验与校园社会实践活动有机融合。”

青少年网球运动若要取得长足发展,首要的是充分调动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武汉市青少年网球比赛的举办为武汉的网球“小将”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技能与风采的平台,同时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其健全人格、锤炼其坚韧品质。

武汉网球公开赛作为武汉体育赛事的国际名片,自落户武汉开始就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在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指导下,我们不仅为青少年群体提供赛事装备及技术支持,还为其提供更多深造培训的机会,是武汉市、湖北省选拔网坛后备力量、开展人才阶梯建设的重要途径。在不断推动青少年网球事业发展、深化体教融合的基础上,我们坚持助力武汉城市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为体教强国贡献力量。

此外,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比赛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现场采取封闭式管理。比赛期间,所有进入比赛场地的人员都需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场地内保持干净、通风,各项设施均严格消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