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孝感断卡行动集中收网 嫌疑人涉案流水达10亿元

新华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仅10月28日当天,攻坚专班精准打击,在孝感抓获“两卡”犯罪嫌疑人50名,收缴涉案手机卡180张、银行卡395张、对公账户资料22套、以及大量U盾、pos机等作案设备。

图为孝感市大悟县警方打掉4个电信诈骗团伙,收缴大量作案用具。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0月30日电(连迅、喻文瀚)湖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专班联合孝感市公安机关打响“断卡”行动集中收网闪电战。其中,仅10月28日当天,攻坚专班精准打击,在孝感抓获“两卡”犯罪嫌疑人50名,收缴涉案手机卡180张、银行卡395张、对公账户资料22套、以及大量U盾、pos机等作案设备。

28日上午,在孝感市大悟城区某信息咨询公司内,数以百计的银行卡、名目繁多的营业执照及印章被警方从抽屉中里悉数搜出。至此,经过半年多时间侦查,警方一举打掉4个犯罪团伙,冻结账户400余个,冻结涉案资金1200余万元。初步查明,4个开卡贩卡团伙涉案资金流水达10亿元。同时,警方还摧毁但某某代办对公账户公司窝点1个,其共帮助湖南、宁夏、四川等省份19名外地人办理26套营业执照及对公账户以获取非法得利。

在孝南,孝南区公安分局组织60余名警力在城区一酒店内,打掉一个以卢某为首,利用某代付平台为境外转移非法资金近1800万元的犯罪团伙。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刑事拘留。

在应城,应城市公安局在城区某宾馆抓获吴某等7名涉诈嫌疑人,现场缴获正为网上赌博、诈骗团伙“跑分”洗钱的手机15部,涉案银行卡15张,用于开设对公账户的营业执照10张。现场初步排查发现,这一团伙流水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从开卡人顺线溯源、快速打击是有效举措。湖北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攻坚专班联合孝感市公安机关启动快速打击、制定惩戒黑名单、约谈相关企业,推进“断卡”行动全面开展。目前,孝感市公安局联合人民银行和三大运营商,已对首批涉嫌出售出租出借“两卡”的512名个人和54家企业纳入“黑名单”,实施失信惩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