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农民亮相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获大奖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凭借返乡创新项目“资丘飞鸡”和“资丘飞蛋”项目走向成功的湖北长阳农民张杰,日前亮相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并成为湖北省唯一获得“乡创客·返乡入乡创业创新英雄榜最具人气奖”的企业家。

凭借返乡创新项目“资丘飞鸡”和“资丘飞蛋”项目走向成功的湖北长阳农民张杰,日前亮相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并成为湖北省唯一获得“乡创客·返乡入乡创业创新英雄榜最具人气奖”的企业家。

据悉,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南京举办,大会以“激情创新创业、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和“乡创客”等2000多位代表参会,今年是第五届。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作主旨发言时指出,要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就业增收两大目标,持续推进农村创业创新。要打好乡土牌、唱好特色歌,立足乡村资源禀赋,努力开发更多乡土食品、乡土工艺、乡土文化等独特产品,促进农业与文化、旅游、教育、康养等产业融合,大力推进数字创业,加快发展农村电商、中央厨房、直供直销等新业态,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为新农活。通过农村双创,引领带动返乡留乡农民工创业就业,鼓励企业员工、大学生、复转军人、科技人员等到农村创业创新,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湖北资丘飞鸡生态农业公司(以下简称“资丘飞鸡”)创办人张杰作为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的杰出代表与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胡毓芳、青海嘉林高原浆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珊、“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锦宏、辽宁省村姑进城创始人王颖、重庆泰升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领办人姚德平、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大学生创客小店创办人郭丹丹等接受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颁发的奖项。

据介绍,2011年初,在城市打拼十几年的张杰,拿着辛苦赚来的所有积蓄,回乡创业。依托家乡500多亩深山密林和独有的“土鸡”品种,带领乡亲们发展绿色生态养殖。创业初期,由于经验不足,养殖的土鸡经常被老鹰、野猫、野狗捕食,还有很多土鸡成群的病死,眼睁睁的看着几十万的辛苦钱都打了水漂,张杰心急如焚。但他始终没有放弃,不断的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先后到湖南、河南等地拜师学艺,终于让养殖的土鸡“一飞冲天”。现在,资丘飞鸡已经发展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辐射带动7县(市) 32个行政村2876户。公司通过“统一鸡苗、统一防疫、统一养殖模式、统一标准 回收、统一品牌销售”的“五统一”模式,为养殖户提供“造血式”的帮扶和保姆式的服务。近年来,“资丘飞鸡蛋”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资丘飞鸡为第七届 世界军人运动会特供产品。并在宜昌等地开设了以资丘飞鸡、资丘飞蛋为主打产品的生鲜连锁超市。

张杰在收获国家奖项的同时,还意外地获得商业的合作。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刘栋栋的撮合,一亩田公司将与资丘飞鸡开展合作。

“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锦宏表示,资丘飞鸡这个项目,让他想起小时候自己家住在农村,那时的鸡都是可以飞上树的,鸡蛋煎出来特别黄,熬出的鸡汤也特别香甜。现在,大家越来越富裕,日子越来越好过,单纯的吃饱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需要吃得更好。资丘飞鸡这个创业项目对一亩田平台上的采购商来说是非常好的消息,支持是必须的。特别适合北上广深一些高端生鲜超市和社区团购,这类采购商经常代表目标消费者,在一亩田的平台上寻找各种高品质、原生态的农产品。

“我会首先安排我们的工作人员协助您在一亩田平台上开店,然后帮您把产品向全国采购商进行推广。这次针对农业农村部评选出来的乡创客优秀项目,一亩田将打造乡创客专区,并投入一个亿的流量,帮助乡创客推广他们的产品和品牌。让我们一起努力,把优秀的乡创事业做大做强。” 邓锦宏说。

张杰的梦想是,将资丘飞鸡打造为中国土鸡第一品牌。未来三年,合作社养殖规模将达年产销土鸡50万只、鸡蛋5000万枚,带动2000农户增收致富。让资丘飞鸡成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金凤凰”和“战斗机”;让“资丘飞蛋”成为山区农民享受美好生活的“金蛋银蛋”。(通讯员 项俊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