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省阳新县洪水淹死上万头猪 民兵协助打捞填埋

人民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13日,由于连日的暴雨,湖北省阳新县率洲管理区五夫园大片农田被淹,还淹没了当地一家大型养殖场,上万头生猪被冲出猪舍淹死。

人民网阳新7月13日电 7月13日,由于连日的暴雨,湖北省阳新县率洲管理区五夫园大片农田被淹,还淹没了当地一家大型养殖场,上万头生猪被冲出猪舍淹死,水面上死猪漂浮,臭气熏天,给当地的环境和防疫带来极大的影响,甚至有传播疾病和污染饮水的风险。

由于退水缓慢,单凭当地打捞力量进展艰难。湖北省黄石军分区接到协助打捞清污的请求后,出动民兵50余人,携带13艘冲锋舟进行打捞作业。

图为打捞现场。(欧伟威 摄)

图为打捞现场。(欧伟威 摄)

这两天气温炎热,死猪腐烂加速,民兵们无暇顾及难闻气味,分成4个打捞小组轮番作业,利用冲锋舟采取顶推、牵引的方式转移和打捞漂浮的死猪。

截至发稿时,已打捞出一千多头死猪。死猪被打捞上来后,被转移至填埋坑,进行无害化处理。目前,被水淹没的猪舍内仍有2000多头死猪未被冲出,下一步,民兵们将协助有关部门进行破拆被洪水淹没的猪舍,转移猪舍里的死猪。(欧伟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