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 有关部门明确高考防疫关键举措

新华社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记者19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高考的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的相对稳定。

据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高考的命题将保持试卷结构、题型题量以及考试难度的相对稳定。

“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为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增补国家卫生健康委为成员单位。

据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教育部,制定了细化的操作流程和指导措施。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点入口处要设体温检测点。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发生过疫情的学校,不能作为考点。考试前要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根据个案研判,具备继续考试条件的学生转移到备用隔离考场,耽误的时间可补回。

同时,公安部已开通服务考生的三个绿色通道,包括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护考绿色通道和救援绿色通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