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东西湖城管为方舱医院渣土外运开辟绿色通道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因参与方舱医院改建项目急需消纳渣土,2月16日,东西湖区城管执法局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刻特使特办,只用3个小时就完成了渣土运输审批,半个小时后首车渣土就被运到指定地点完成消纳。

因参与方舱医院改建项目急需消纳渣土,2月16日,东西湖区城管执法局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刻特使特办,只用3个小时就完成了渣土运输审批,半个小时后首车渣土就被运到指定地点完成消纳。

今日上午11点,区城管执法局建筑弃土管理专班负责人余帆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告知余帆,其正在参与冮汉经济开发区方舱医院改建项目,因挖掘化粪池和埋设管线产生弃土1000方,希望能运至东西湖区进行消纳。随后,对方通过微信递交了一张土方运输申请。

方舱医院建设速度关系到新冠肺炎确诊病人能否得到尽快安置,余帆不敢怠慢,一边报备区防疫指挥部予以核实,一边出发寻找合适的消纳地点。因慈惠街一处洼地离汉口片区最近,也需要土方回填进行绿化,管理专班于是拟定核准渣土在此处消纳,最大限度节约运输时间和成本。

按照常规流程,渣土运输核准应由运输公司先向消纳点辖管街道递交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申请表,街道初步审核后报区城管执法局现场踏勘备案。为了节省时间,余帆直接现场办公和相关单位联系,省去了核准申请表等流程,由企业事后再补办相关手续。

区城管执法局领导也迅速决策,下午2点就完成了审批程序。同时,管理专班的队员直接上路为渣土运输企业引导,同时做好执法保障。下午2点半,该企业就将第一车渣土运往指定地点完成消纳。(通讯员 杜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