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网格员”化身“战斗员”——法泗社区网格员陈继红防疫事迹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法泗还有许许多多像陈继红一样的网格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行走在大街小巷、工作在千家万户。他们承诺,疫情不退,工作永不退,疫情无情,服务永不停!

清晨八点,陈继红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防疫工作,这已经是她连续工作的第20多天。作为法泗社区居委会委员兼一网格网格员,宣传防控知识、排查“四类”人员、服务网格居民......她始终事无巨细,只为守护网格内居民的平安健康。

最初,社区主要的宣传方式是上门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倡议书》等,但对年纪较大的居民效果并不理想,有些居民仍然对“不出门、不串门”的要求无动于衷。陈继红辗转反侧,她想到,利用移动音箱的宣传方式更容易引起重视、方便理解。她迅速联系上社区一名志愿者,解决了燃眉之急。每天,陈继红都要拉着小喇叭在社区小巷间宣传,一位居民对她说:“你们的喇叭来得真是时候,连日来的好天气让很多关在家里的人都准备出来透透气,听到你们的喇叭宣传,现在都很配合的不出门了。”

源头把控,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员”

法泗社区一网格有183户、626人,现常住人口529人,陈继红按照“网格化、地毯式”标准,每天挨家挨户开展摸排,详细摸清网格内从外地返乡特别是从武汉返乡人员。同时,对排查出的人员坚决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每天进行电话跟踪及上门测量体温,掌握人员流动和异常情况,筑牢抵御疫情的源头防线。截至目前,她共排查出返乡人员36户,87人,网格内居民及返乡人员均无发热现象,未出现确诊及疑似病例。

民呼我应,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小陈,我家燃气用完了,你们能不能帮忙灌?”“小陈,我是正街肖爹爹,家里口罩用完了,能不能麻烦你帮忙买一点口罩?”“小陈,我的心脏病的药马上吃完了,现在也出不去,你们能不能帮忙想办法买到药呀?”“小陈……”每天,陈继红都会收到网格内居民的各种求助信息。为减少人员的出行和聚集,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她每天到超市、药店等地方采购居民开出的“购物清单”并送到家门口。社区内还有11名因道路封堵不能返乡的滞留人员,陈继红每天前往他们居住的旅馆进行体温监测,送去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并为他们解决了食宿问题。

在排查中,陈继红发现网格内有一名胸闷患者,其症状急需送往侨亚集中隔离点隔离,但因害怕隔离不愿前往。考虑到患者身体状况及可能存在的传染风险,陈继红多次通过微信、电话向患者普及防疫知识,鼓励他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隔离观察。温暖的话语逐渐安抚了患者情绪,患者主动提出要求尽快前往隔离,社区第一时间将其送至隔离点。隔离期间,陈继红也会时常询问其身体情况,目前该患者已无胸闷症状,身体状况良好。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法泗还有许许多多像陈继红一样的网格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行走在大街小巷、工作在千家万户。他们承诺,疫情不退,工作永不退,疫情无情,服务永不停!(法泗街道办事处 王玉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