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从火车站到机场 直击关闭离汉通道后的武汉

摘要: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称,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原标题:从火车站到机场 直击关闭离汉通道后的武汉

中新社武汉1月23日电 题:从火车站到机场 直击关闭离汉通道后的武汉

中新社记者 张芹 徐金波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称,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在“离汉通道关闭”后是什么现状?中新社记者23日赴当地火车站、机场实地了解。

当天上午,记者在武昌火车站附近看到,警方已在通往车站出发层的路口设立了警戒线,疏导或劝导前往车站的行人和车辆。昔日人山人海的车站广场上,如今乘客寥寥无几。

车站大型电子显示屏和广播,滚动播出着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原来人潮奔涌的进站口已经被栏杆封闭,并有铁路工作人员和武警值守。

记者看到,自助售取票处空无一人,大部分人工售票窗口已经关闭,只留有少数办理退票手续的窗口。武昌火车站始发列车车票动态信息大屏一片空白。服务台前,十多位外地中转旅客在询问车站工作人员后打车离开。

正在办理退票的罗欣原准备携家人春节去广州旅游。“现在武汉疫情严重,虽然我们的身体还可以,但是怕携带病毒,传染给别人,出行也要对别人负责,所以家人决定不出去。”她说。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当天发布信息称,在武汉地区旅客因离汉通道封闭无法出行时,均可比照列车停运在票面乘车日期后30天内(含当日)办理全国通退,旅客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即日起,武汉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停止办理互联网订餐业务。

当天中午12时,记者在武汉天河机场候机大厅入口处看到,往日熙熙攘攘的大厅此时显得空荡,少量旅客拖着行李不时前往各窗口询问,得到的结果都是:航班已取消。

候机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航班动态滚动播放,状态栏里却清一色红色。红色代表取消。机场广播里各家航空公司取消航班的通知正不间断播放。

来自苏州的赵中舵守着行李在候机大厅内小憩,凌晨三点抵达武汉的他,原本是要在此转机返回家乡兰州。“上午10点多听说机场离汉航班取消,我的机票是下午4点的,现在也不知道能不能走成。”熬了大半夜的赵中舵双眼通红。

“可以理解,毕竟疫情当前,加强防控是必要的,只是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回家。”赵中舵说。

记者驱车从天河机场返回武汉城区时发现,天河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处大屏上“武汉加油”“武汉平安”的红色大字格外醒目。另一边,前往机场的一侧通道已被封闭,就在2小时前,这里还能顺利通行。

记者从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截至发稿时,武汉已有30个高速收费站入口实行交通管制。

有媒体当天发出评论,“向顾全大局的所有武汉市民,致敬!”留言中,一位武汉市民这样写道:“我们必须比病毒更有耐心和毅力,才能打赢这场‘武汉保卫战’。”(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