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一快递小哥饮食不规律、高压诱发胃穿孔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来自孝感的27岁小伙李崇明(化姓)在武汉当快递员,今年双十一前后忙了两周后感到腹疼难忍,到医院就诊,结果查出了胃穿孔。

来自孝感的27岁小伙李崇明(化姓)在武汉当快递员,今年双十一前后忙了两周后感到腹疼难忍,到医院就诊,结果查出了胃穿孔。

小李说,双十一期间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配送到晚上8点,日送近300单货,体力完全透支。上周四晚上,小李在送快递途中,突然感觉到腹部一阵阵剧痛难忍,赶到市六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为其查体并开具了腹部CT探查,发现其腔内大面积游离气体,提示考虑为胃穿孔,并连夜将他转诊至胃肠病区。当夜,医生为小李实施了微创胃穿孔修补术,术后恢复较好。

小李女友王女士告诉记者,双十一前后半个月,男友几乎每天早出晚归。而且饮食极其没有规律,饥一餐,饱一餐,完全不能定时,定量。之前就听到他说自己胃部有隐痛感,让他就医他也不听,谁知这次突发“胃穿孔”。

市六医院胃肠外科主任余阳告诉记者,小李自称身体尚好,但平时胃部肯定已有溃疡,此次胃穿孔,就是在双十一物流高峰压力下,造成了溃疡处穿孔,属应急性穿孔。胃溃疡引起的原因主要是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生活工作压力等,而胃穿孔是胃溃疡最严重并发症,疼痛最初从上腹开始,感觉像是刀割或者是灼烧般的疼痛,疼痛的感觉很快会扩散到整个腹部。因此,出现腹部疼痛,一定要及时就医,且勿拖延,贻误治疗。 (通讯员 刘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