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省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工作获全国表彰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上旬,在国家癌症基金会与国家癌症中心联合召开的“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农村)2017-2019年度培训、总结与表彰大会”上,湖北省荣获多项表彰。

11月上旬,在国家癌症基金会与国家癌症中心联合召开的“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农村)2017-2019年度培训、总结与表彰大会”上,湖北省荣获多项表彰。

湖北省肿瘤医院因在项目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2017-2019年度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省级管理先进单位”。

湖北省项目地区柴湖镇、襄州区、枣阳市、丹江口市连续两年评分达90分以上,被评为2017-2019年度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优秀项目单位”。其中,襄州区因连续5年项目评分在90分以上,且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2014-2019年度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这也是湖北省首次获“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示范基地”称号,截至目前,全国共15个单位获此称号。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全国2019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工作质量技术竞赛”,襄州区人民医院和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代表湖北参赛。经过层层选拔,襄州区人民医院的内镜病理联合病例成功入围决赛,与全国22家医疗单位同台角逐,最终荣获大赛三等奖;枣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优胜奖。

据悉,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农村)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其中一项,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以中央财政补助地方卫生专项资金的形式组织实施。湖北省自2009年开始实施该项目,每年对上消化道癌高发地区的40-69岁适龄人群进行免费的内镜筛查和病理诊断,截至2019年,全省共计筛查32422人次,共检出食管癌、胃癌及较严重的癌前病变576例(其中早期382例),检出率达1.78%。

目前,2019-2020年度项目已经启动,分别在襄州区、枣阳市、柴湖镇、丹江口市、老河口市等五个地区实施,将免费对适龄人群进行内镜筛查4000例。 (通讯员王芳 庹吉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