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中韩友好城市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在武汉举行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8日,武汉市体育届的老朋友,韩国大田广域市体育交流团来到武汉。

18日,武汉市体育届的老朋友,韩国大田广域市体育交流团来到武汉。大田广域市和武汉市的体育文化交流已经历数年,就在上个月,武汉刚刚成功举办了举世瞩目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所以,这次的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不仅安排了篮球项目的学习切磋,还去实地参观武汉市的体育场地设施,更安排了武汉地方人文特色的考察活动。希望本次的交流活动能够让韩国友人感受到大江大湖大武汉的文明、热情和友好。

韩国代表团于本月18日上午赴汉,当日参观游览了鹦鹉洲长江大桥主题公园,并在当晚与中方代表团任务进行交流分享。早在2005年,武汉市与韩国大田广域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双方在多方面务实合作,特别是推进青少年体育交流上卓有成效。2015年期,两市约定青少年体育交流隔年互访,目前,已分别进行了乒乓球、摔跤项目交流活动。2019年双方交流的体育项目确定为青少年篮球友谊比赛活动,从而进一步加深两市的体育交流。

本次的篮球友谊切磋比赛活动,取长补短增进两国青少年篮球综合的竞技技术,增进双方的友谊、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本次的青少年篮球友谊比赛活动于19日下午进行。

19日当天参观武汉市体育运动学校,并参与互动训练,互相切磋球技,增进中韩青少年体育交流。当日下午,本次参与友好交流的韩国青少年的男队和女队在武汉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综合馆,分别与武汉少年体校的同龄人进行了篮球友好切磋赛。

本次参加交流的韩国女子青少年篮球队在下午两点半与武汉市少年体校的女子篮球队进行切磋,双方在奔跑中挥洒汗水,拉近了彼此的友谊;紧接着韩国青少年男队与武汉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男队进行切磋,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切磋赛,双方比分咬得死死的,场边的“拉拉队”呼声阵阵,为每一次精彩时刻欢呼叫好,最令场边“啦啦队”呐喊欢呼的莫过于双方的三分精准度,命中率很高,周边不少同为篮球爱好者的小伙伴都不禁赞叹。

比赛总有结束的时刻,最后一刻,武汉的球员在一个勾手上篮命中时,裁判吹响比赛终止的哨声,中国与韩国本场的篮球交流赛以中方获胜做结,双方互相向裁判及双方的教练员敬礼并击掌示意,体现出这一代青少年的礼貌和素养,希望他们在本次的比赛中拉近彼此的距离,让他们在本次的友谊切磋赛中结下深厚的友谊,也期待他们在未来更好的赛场上相见。

本次韩国大田广域市体育交流团将在武汉交流学习五天,期待青少年在一次一次的切磋磨合中互相提升球技,也能提升友谊,为日后更高水平的比赛做更好的准备。接下来的几天,韩国大田广域市体育交流团将去参观汉口江滩、东湖绿道等武汉特色景区,也希望他们在这一次的武汉交流中,记得武汉,爱上武汉。(通讯员:刘丽娜 梁祐熙 张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