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昌区第四届“红色巴士一日游”总决赛落幕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月19日,武昌区第四届“红色巴士一日游”之大学生金牌导游总决赛落下帷幕。从千名挑战者中过关斩将进入决赛的16名大学生经过终极一战,角逐出8名金牌导游。

11月19日,武昌区第四届“红色巴士一日游”之大学生金牌导游总决赛落下帷幕。从千名挑战者中过关斩将进入决赛的16名大学生经过终极一战,角逐出8名金牌导游。

本届“红色巴士一日游”活动以“红色大学生导游”为主题,自今年5月18日“金牌导游”选拔正式启动以来,各大院校上千名学生热烈响应,共有142名选手成功进入选拔赛。通过华科、华师、武汉体院三场落地选拔赛的精彩比拼,35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金牌导游”候选人并接受专业级培训,随后的晋级赛以主题演讲和个人才艺术展示等方式进行选拔,最终共16人晋级成为武昌区红色旅游特约讲解员,角逐最终8个“金牌导游”席位。

在决赛现场,16位大学生导游或通过角色扮演,或借助动人的历史细节,带着现场评委和200位大众评审穿越回武昌的不同历史场景中,身临其境见证文化浓墨在这座城留迹、重大历史转折在这座城完成。选手肖小月“变身”千年前的黄鹤,讲述了历史名胜黄鹤楼的文化风流;欧阳诗姝现场上演穿越剧,演绎英国友人杨格非扎根武昌50年、苦心建设济仁医院的动人故事;胡楠娓娓道来,讲述民族实业家李紫云殚精竭虑建华中最大纱厂、立志振兴民族经济却壮志难酬的事迹。彭婷颖、祝紫翊、童瑶等选手用现代新青年的视角,细腻回顾瞿秋白、毛泽东、陈谭秋等革命先辈在革命形势风雨如晦情况下激情澎湃的斗争。

现场大众评审李婷说,16名选手的表现都非常精彩,现场观赛仿佛观看了一幕幕历史剧,让人切身感受到了武昌历史的风云变幻。

根据赛制安排,现场3名专业评委和200名大众评审分别对选手打分,最终根据成绩排名选出8名胜出者,成为本届“红色巴士一日游”金牌导游。获得一等奖的是来自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邓必成同学,获得二等奖的彭婷颖和谭彤昕分别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童谣、华中师范大学肖小月等五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据介绍,武昌区“红色巴士一日游”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主办,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委组织部、武昌团区委、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自2016年以来,“红色巴士一日游”深入高校走近市民,受到数万广大大学生和市民的热烈欢迎,这项活动已成为武昌区经典红色文化教育品牌活动。

据了解,11月30日和12月1日,8名金牌将带领1200名大学生、市民游客,乘坐红色巴士,深入武昌文化名胜、红色景点,细细品味武昌魅力,在革命历史遗迹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中,感受武昌城的历史积淀和精神内核,进而了解武昌、走近武昌、爱上武昌、留在武昌。(田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