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百名专家义诊活动落幕 武汉万余名市民享健康服务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30日至10月6日,武汉市第六医院邀请上海复旦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医院的专家,矩阵六医,主办了一场“守初心、担使命、庆大庆、惠民生”健康义诊。

“平时想挂到这些专家号真的太难,这次能聚集这么多的名医专家,绝对算得上是‘豪华阵容’!”10月6日上午,家住东西湖的何大妈在消化内科义诊区为六医院点赞。

9月30日至10月6日,武汉市第六医院邀请上海复旦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医院的专家,矩阵六医,主办了一场“守初心、担使命、庆大庆、惠民生”健康义诊盛宴!连续7天, 20个专科,132专家教授为万余市民的健康服务。

“终于看上了大专家的号啦!”患者张小武(化名)反复阴道炎,子宫还查出有几个肌瘤,想找省人民医院妇产科的洛若愚教授看诊,但一直没挂上洛教授的专家号。看到朋友圈里发的六医院国庆不放假,还请到百名专家义诊,其中就有洛教授,10月1日早早来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妇产科义诊区,拿到第一张免号,圆了自己的健康过国庆的心愿。

家住杨汊湖的李光学(化名)经营一家水果店,长期的采购、搬运、销售一肩挑,时间久了,落下腰疾。多方就医,但每次治疗好后隔一段时间又会复发,周而复始。得知六医院国庆义诊邀请到同济医院康复医学方面的专家尤春景教授时,就想咨询个究竟。10月1日,慕名找到尤教授,在得到尤教授的详细解答后,终于了却自己的一桩“心病”。

10月5日,尽管这天天气开始转凉,早晨天空飘着小雨,但也并没有阻挡市民来六医院义诊的热情。参与义诊的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和儿科四个科室成为大热门,每间诊室门外都排着长队,刷新了国庆义诊纪录,将国庆义诊周活动推向高潮。

“您挂哪个科?”“眼科!”“今天看眼科的患者特别多,您估计要等一个小时哦。”“没关系,我们是专程过来的!”家住后湖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外企工作,平时也不方便请假陪患白内障的母亲看病,早就听朋友介绍六医院是无假日医院,今年国庆节还邀请了知名专家义诊,特意趁自己国庆放假带母亲前来就诊。1个小时后,经省人民医院眼科专家仔细看诊和检查后,确诊张女士的母亲白内障晚期需手术治疗,随后,由眼科主任张启明安排入院,并于次日行手术。

市六医院院长刘建华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院推行“无假日医院”一周年之际,精心组织,在国庆放假期间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庆大庆、惠民生” 百名全国知名专家义诊活动,旨在为就医患者打通名家难约、名家号难挂的困境,为上班族打通因平时工作压力大、强度高、有病忍着的困扰,将休闲长假“挪用”治病,既不需要向单位额外请假,也方便家人照料。将黄金周变成“健康周”。刘院长还向记者介绍:为更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医院与多家医院多个专科建立学科合作关系,聘请近40名全国知名专家常年在六医院坐诊,市民更可在武汉市第六医院预约到全国知名专家手术。(通讯员:袁莉 罗瑶 刘望 李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