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预赛正式开幕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月20日上午,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预赛(本科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企业<含技术爱好者>组)开幕式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由湖北省网信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湖北分中心、武汉市网信办主办,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协办,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通讯员 蔡小马

10月20日上午,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预赛(本科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企业<含技术爱好者>组)开幕式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大赛由湖北省网信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湖北分中心、武汉市网信办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协办,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全省36所本科院校、10家企事业单位、5家网安企业和47支技术爱好者团队125支参赛队伍的选手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全省网络安全实践能力技能桂冠。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宋移安,湖北省网信办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处处长项海、思想政治教育与社会科学研究处主任科员王立斌、大赛技术支持单位代表等出席开幕式。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电信工程学院院长赵继红主持。各参赛代表队领队、教练和选手,裁判员代表,媒体记者,我校部分师生参加。

此次大赛以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加强我省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为目的。通过竞赛,考察选手漏洞挖掘以及与系统提权与控制等利用能力。选手综合运用多种网络安全技术,对目标进行漏洞挖掘与渗透。渗透过程中发掘预置flag,将发现的flag按照统一格式提交到比赛平台得分。

开幕式首先由宋移安副校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赛事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及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是依托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兴建的一所高职院校,湖北省人民政府直管的四所高职院校之一。学校以“全民终身教育主力军、现代远程教育排头兵、职业与成人教育特色校”为发展目标,秉承“立足光谷,服务湖北,特色兴校”理念,紧紧围绕湖北战略性新型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在服务中推动转型,在转型中凸显创新,在创新中促进融合,在融合中凝练特色,在特色中提升质量,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不断促进对外交流。同时他还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在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指出的,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宋移安表示,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方,学校将竭尽所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衷心祝愿全体参赛的专家及选手能在此次赛事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增进交流、收获友谊。

湖北省网信办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处项海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湖北省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是湖北省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要精神,提高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加强我省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湖北省网信办牵头主办此次大赛。希望通过大赛为湖北省网络信息安全行业良性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人才保证和产业动力,并希望政府、行业企业加大对信息安全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强网络安全学院、专业、学科建设,深化校企合作,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培养网络安全人才。

最后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领导共同为大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