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新热点综合滚动

《血战长坂坡》再现百里荒 精彩演绎英雄颂歌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三峡百里荒高山草原度假区将发生在山脚下的一段著名的三国故事”长坂坡之战““搬”上了海拔1300米的景区。

文旅融合,需要大手笔,更需要大气魄。

日前,三峡百里荒高山草原度假区(以下简称“百里荒”)将发生在山脚下的一段著名的三国故事”长坂坡之战““搬”上了海拔1300米的景区。

一部小剧,场场爆满,令人惊叹。

宜昌古称“夷陵”,是三国兵家拼死争夺的焦点,是名副其实的“争地”。三国之争,争在荆州,荆州之争,争在夷陵。夷陵的得失关乎魏、蜀、吴三国兴衰成败。

宜昌曾演绎了40多个三国故事,相关的文化遗址多达80余处。如今,宜昌留下了众多散发三国历史气息的地名和遗迹,如长坂坡、麦城、关帝陵、猇亭、陆城、救师口、驻马溪、点兵河、擂鼓坡、落阵岭、跌马坡等,其中尤以长坂坡最负盛名。

“血染征袍透甲红,当阳谁敢与争锋。古来乱世扶危主,唯我常山赵子龙。”说的就是在长坂坡之战中的盖世英雄赵云。

经过国内一流的实景剧团队的创作、导演和艰苦排练,《血战长坂坡》于7月13日正式在国内公演。

二万平米的大舞台,以群山为背景,以云雾为帷幕,以马群为载体,以故事为红线,融历史、文化、马战、影视特技等多种手段于一体,再观了惊心动魄的”长坂坡之战“,让观众重回那个波澜壮阔的沙场年代,重新感受长坂坡之战的激烈!

据介绍,《血战长坂坡》全剧共分四幕,由130名马术演员、武打演员和群众演员组成的演出阵容共同演绎,实景剧中,赵子龙骑白马、执银枪,七进七出,所向披靡,凭着一身高超武艺、赤胆忠心,救出了幼主刘阿斗,故事感人,规模空前,场面震撼。

8月10日下午三时,《血战长坂坡》如期与1500多名游客见面。骏马扬尘、金戈铁甲、真刀真枪、拼杀疆场,将观众带入千年前那场舍死忘生的历史场景,令人激动、令人兴奋。

一段久远的历史故事,竟然场场爆满,搏得观众和游客的高度好评,魅力何在?

有关专家指出,实景剧《血战长坂坡》的成功,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故事取材于在中国家喻户晓的《三国演义》,受名著的影响,人们愿意以身临其景的状态,亲眼目睹故事的发生,通过剧情之美、舞台之美、音乐之美和现代的声光电之美,将自己代入剧情当中,换一种全新、神秘的方式,阅读名著、阅读历史。

二是英雄情结的驱动。在这个和平而又平凡的年代,人们常常呼唤英雄,萌生英雄情结,或者说英雄情怀,英雄形象中寄托了人类对超越自身的美好期望。英雄永远存于人们精神中,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强化自身的梦想或者说目标。

三是聚焦忠诚。忠诚说来容易,真正做起来,却很难。特别是在物欲横流的年代。当赵子龙单枪匹马冲入曹营,屡涉险境,从万人军马中救出简雍、糜竺,保护甘夫人及刘备幼子阿斗,这种舍生忘死的忠诚,更加难得和可贵。因此,观众和游客看的是赵子龙,思考的是忠诚。

四是精湛的马术。烈马扬尘,卷起千层沙。风随马奔,心随马动。矫健不凡的身手,人马合一的默契,扣人心弦的高难度表演,高超的马技和惊险的马战,令人激动、令人兴奋。五是人与自然的融合。吹着凉爽的风,看历史大片,心花怒放,心旷神怡,一举多得。

不可多得。不容错过。《血战长坂坡》,一部忠诚与英雄的颂歌。(文/项俊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