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攻略

探寻“食尚韩国”的无限魅力 首尔全罗道深度体验行全纪录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27日,由韩国旅游发展局主办,新浪湖北承办的#食尚韩国#体验行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通过微博报名,招募到了旅游、时尚、美食等相关领域的知名博主、网红主播及媒体代表,到访韩国全罗道和首尔几地进行了为期六天五晚的深入考察,体验了观光、美食、养生、医美、造型等多方面具有韩国本土特色的项目,全方位地展示了“食尚”韩国的风采和魅力。

自然风光与历史遗迹交相辉映

体验团成员一路从全罗道到首尔,探访了多处知名的观光景点。

行程的首站便来到了位于全罗南道顺天市的顺天湾湿地,这里是韩国面积最大的湿地自然保护区,拥有极为优美的自然风光与科研价值。除了一望无际的芦苇丛,园区内还建有天文馆、声音馆等科学博物馆,到了冬季,这里还将有成群结队的来自西伯利亚的候鸟栖息越冬。

传统的人文景观也是本次体验行的重中之重。带着对韩国历史文化的好奇与求知,体验团还造访了位于全罗南道顺天市的乐安邑城和全罗北道全州市的韩屋村。

城郭依然保存完好的乐安邑城代表着早期朝鲜半岛南部地区民居住宅的建筑风貌,也是许多韩国知名古装剧的拍摄取景地。探访此地之时正值大雨,但体验团成员依然热情高涨,认真听导游讲解其历史渊源等背景知识,并进行了大量的拍摄与取材。

全州韩屋村则是另一种民居风格的代表,位于全州市中心的韩屋村不仅拥有着颇具规模的韩屋建筑,更充满着浓厚的商业气息,可谓历史与现代的完美融合。体验团成员也有幸入住了一晚韩屋村,体验了一次传统的韩式生活起居。

跟随蔡澜的食谱品舌尖上的韩国

美食是来韩国不可错过的体验项目,体验团成员一路跟随美食家蔡澜先生的推荐,品尝到了各种定食、烤肉等极富韩国地域特色的餐食,用舌尖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韩国。

蔡澜先生曾着力推荐过的毛蛤定食是全罗南道顺天市的特色美食, 体验团一行在一家位于顺天湾湿地公园附近的专营毛蛤定食的餐厅进行了深度体验。在整套毛蛤定食中,大约有七八种关于毛蛤的不同做法,生拌毛蛤、清煮毛蛤、糖醋毛蛤、毛蛤大酱汤、毛蛤鸡蛋煎饼等,虽然主要食材都是毛蛤,但不同的菜品味道和口感却大相径庭,口感非常丰富。这也给团员们留下了新奇而美好的韩国美食初体验。

牛肉饼定食也来自于蔡澜先生的推荐。在全罗南道一家三代传承下来的老店,体验团成员首次品尝到了传说中珍贵的“韩牛肉”。四人份牛肉饼摆在中间,搭配十几样小菜,既丰盛又精致。团员们纷纷感叹这样的牛肉饼可以多来几块。

而说起韩国最具特色的招牌美食,大概非拌饭莫属,而在韩国最有名的则是全州拌饭,由于拌饭起源于全州,因此全州拌饭在韩国人心目中才是最地道的。体验团在全州尝试了史上最正宗的拌饭,将五颜六色的食材趁着盛饭用的金属锅余温,用勺子拌在一起混合,再添上一两勺特质的辣酱,口感丰富而有层次。

除此以外,体验团还在顺天吃了一顿热烘烘的特色烤鸭肉,在全州的米酒定食中体验了一把当地的宵夜文化,而在首尔明洞选择了三大娱乐巨头旗下的烤肉餐厅感受到了大都市的时尚与潮流。

从养生到造型感受韩国的美学文化

韩国人爱美众所周知,因此,来韩国也一定要来感受一下这里浓郁的美学经济,从养生到护肤,从造型到医美,全方位的与引领潮流的美文化交融贯通。

养生体验来自于光州当地一家以扁柏木酵素浴著称的高端养生会所,用天然发酵的酵素浴补充身体的能量。体验完汗蒸、手膜、按摩、足疗等服务后,所有团员均显现出更加红润有光泽的肤色,让大家对这种神奇的却也是大多数韩国人的日常养生方式感到惊喜与偏爱。

衣着方面,传统的韩服体验必不可少。团员们在入住的全州韩屋村中穿上了屋主人提供的韩服,还一并学习了相关礼仪。女屋主为大家悉心讲解身着韩服时的礼仪规范和文化历史等,让大家不仅拍出了独具韩国传统风情的美照,更收获了关于韩服、韩屋、韩国历史等各种相关的知识与故事。

在拥有众多高端护肤品牌的韩国,护肤自然也是这里的明星级体验项目。来到首尔的第一站,便是去到雪花秀位于江南地区的体验店,感受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极致护肤SPA体验。在体验店中,团员们从品牌起源和发展、原料的选用和研发等干货讲解开始,对整个品牌进行了深度的了解和学习。亲身测试了雪花秀SPA的功效与魅力,精致护肤的全过程,让所有团员的身心得到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放松。

在首尔,主办方还为团员们选择了一家在韩国规模较大、服务优质并拥有超强专业度的牙科医院,从牙齿护理来感受韩国医美产业的优质服务。团员们在院方悉心的讲解过后,分两批分别体验到了牙齿美白和牙齿检查的专项服务。院方优越的操作环境、仪器设备的先进及医生的专业与细心给团员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团员们也借此机会对牙科美容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体验团在首尔的最后一个项目则是一场“华丽转身”,感受韩国最顶级造型团队对时尚的理解与驾驭。在Jenny House这个为众多明星做过造型的高端旗舰店,团员们在店员的带领下依次体验了洗发、剪发、化妆、造型等环节,造型师将根据团员自身的特点打造出适合本人风格的发型与妆容,并植入时下流行的审美趋势,让团员们完成了一场漂亮变身。

从美食到美景,从养生到造型,这个为期六天的韩国之行行程丰富、内容饱满,让体验团成员从各个领域都领略到了韩国独有的风格与魅力。借此机会,体验团成员也通过各个媒体平台、用多种媒介方式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直播,让更多网友通过他们的镜头认识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韩国。值此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主办方也希望更多人能借此了解韩国、喜欢韩国,并亲自踏足韩国感受这里独具特色的衣食住行,体验不一般的“食尚”韩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