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攻略

与蔡澜的美食榜单同行 感受舌尖上的韩国之旅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韩国,不可错过的便是这里的美食。由韩国旅游发展局和新浪湖北联合主办的#食尚韩国#体验行活动,体验团成员一路跟随美食家蔡澜的推荐,品尝到了各种定食、烤肉等极富韩国地域特色的餐食,用舌尖上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韩国。

毛蛤定食

毛蛤定食是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的特色美食,蔡澜先生曾着力推荐过。

顺天市倚靠黄海,这里有着韩国占地面积最大的芦苇群落顺天湾湿地,在这个淡水与海水交汇的地方,孕育出了大量美味而又营养的食材,毛蛤便是其中之一。

体验团一行选择了一家离顺天湾湿地公园附近的一家专营毛蛤定食的餐厅,餐厅主人从事餐饮行业40余年,经营该店也长达十多年之久,在当地具有相当的名气和口碑。店主在精心准备餐食的同时,也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毛蛤定食中的各种菜品,并亲自演示不同烹饪手法下不同的吃饭,让大家倍感亲切。

在整套毛蛤定食中,大约有七八种关于毛蛤的不同做法,生拌毛蛤、清煮毛蛤、糖醋毛蛤、毛蛤大酱汤、毛蛤鸡蛋煎饼等,虽然主要食材都是毛蛤,但不同的菜品味道和口感却大相径庭。清煮毛蛤仅用水煮,食用时需借助工具打开毛蛤外壳,没有其他调味料能完全感受到毛蛤肉质的鲜美;糖醋毛蛤是比较中式的做法,用糖醋调味有种让人吃中华料理的错觉;毛蛤大酱汤则是将毛蛤与大酱一起煮汤,大酱与毛蛤的鲜香混合,无论是单纯喝汤还是浸入米饭都特别暖胃。

牛肉饼定食

牛肉饼定食依然是蔡澜先生推荐过的。这是位于全罗南道一家三代传承下来的老店,从进门伊始就能感受到时间沉淀下来的古朴气息。餐厅是庭院式建筑,院中有一大块空地摆满了腌制食材用的大缸,经主人介绍才知道这是古代大户人家身份象征,家族越兴旺人口越多,缸子的数量也就越多。

在韩国,本国喂养的牛肉比进口价格更高,他们认为本国牛肉好把控品质,天然无污染,而这一家韩定食的牛肉便是采用自家喂养。

作为主角,四人份牛肉饼摆在中间,搭配十几样小菜,既丰盛又精致。

牛肉饼吃起来满满纤维感,嚼劲十足但又意外鲜嫩,两种本该相斥的口感综合的恰当好处。配上肉饼上的蒜末,散发出淡淡的蒜香,即使闻起来都觉得极具诱惑。单吃肉饼清淡爽口,鲜嫩入味,搭配不同沾料又能产碰撞出别样风味,每一口都是未知的味觉体验。

正餐过后再喝上一口搭配好的梅子茶,凉爽解腻,酸甜可口。

全州拌饭

说起拌饭大概全世界都知道这是韩国的特色美食,然而在韩国最有名的则是全州拌饭,由于拌饭起源于全州,因此全州拌饭在韩国人心目中才是最地道的韩式拌饭。

将各种五颜六色的食材趁着盛饭用的金属锅余温尚在时用勺子拌在一起,各种食材搭配混合,再添上一两勺特质的辣酱,这边是全州拌饭简单易学的吃法。一勺米饭中因混入了多种食材口感也很丰富,且非常有层次。

如果觉得光吃拌饭略微有些干辣的话,还可以配上一锅清新爽口的参鸡汤,鸡肉蘸上海盐,汤和着糯米,能去除拌饭稍重的口味,也增添了食物的丰富程度。

另外,大家还在顺天吃了一顿热烘烘的特色烤鸭肉,在全州的米酒定食中体验了一把当地的宵夜文化,而在首尔明洞选择了三大娱乐巨头旗下的烤肉餐厅感受到了大都市的时尚与潮流。总之,舌尖上的体验丰富而独具特色,让体验团成员对韩国美食又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并会将其推荐给更多热爱韩国美食的游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