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本地

2018年“中国旅游日” 恩施州旅游活动亮点纷呈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19日是第八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旅游日”恩施州主题活动分多个会场同时开展,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5月19日是第八个“中国旅游日”。当天,以“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旅游日”恩施州主题活动分多个会场同时开展,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3个会场同时开展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10点,2018年中国旅游日恩施州主题活动开幕式在恩施土家女儿城举行,启动仪式公布了5.19旅游优惠政策,旅游行业代表承诺诚信经营,致力为州内外游客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活动现场还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场极具土苗风情特色的歌舞盛宴,让大家感受到别样的民俗文化。

据悉,当天活动共设3个会场同时开展,恩施土家女儿城活动开幕式、湖北民族学院旅游企业人才招聘会、恩施三岔“土豆花儿开”文化旅游推介会,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40家旅游企业招聘725名人才

当日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中国旅游日”恩施州主题活动分会场,湖北民族学院桂花园小区的团结广场正在举行一场旅游人才专场招聘会。

据悉,该招聘会由州旅游委联合湖北民族学院就业工作处、州人社局共同举办。虽然当天烈日炎炎,但仍然抵挡不了前来应聘的大学生们的热情。

湖北民院园林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刘源,看到利川市华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所招聘岗位中有景观园林设计,和工作人员初步沟通后便拿起一张个人简历填写起来。“我觉得这是一个就业机会,挺好的,毕业后直接就业,也算锻炼下自己吧。”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刘源所应聘的岗位试用期为2个月,月薪3000以上,转正后按照底薪+提成来算工资。

记者在现场发现应聘的大学生中,除了旅游专业,其他不同专业学生也都对旅游企业招聘感兴趣。应届毕业生张鑫新学的是语言文学专业,她应聘的岗位是网络运行,“我看这个岗位要求是写软文,我应该比较适合,作为一名恩施人,我为恩施的旅游感到骄傲,前景应该不错,所以就来试试。”

当天,全州各县市40家旅游企业在现场进行了招聘,恩施旅游集散中心执行董事陈虎向记者介绍,该公司为恩运集团旗下的旅游服务平台,运营方式主要为旅游+运输。“恩施目前是华中区最好的旅游目的地,山水好、人文气息浓厚,旅游资源配套,旅游井喷式发展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机遇。”

陈虎说,当今大众参与旅游的热情空前高涨,恩施本土的旅游企业人才稀缺,本地的高校应是每个地区人才的第一主力军,该公司所招聘的岗位主要有市场营销、计调、导游、包括电子商务等,所招的岗位绝不仅限于景区和酒店,还有房地产开放,旅游不是狭隘的,是全方面的。“这次招聘我觉得是恩施州旅游委为我们旅游企业做的实实在在的一件事,为我们创造很好的平台。”

州旅游委人事科科长李春莲表示,这是我州第一次举办旅游企业人才专项招聘,全州各县市共有40家旅游企业在现场提供岗位40个,计划招聘人数725人,现场旅游企业和大学生们积极性都较高,效果不错。

全州景区免费 游客爆满

5月19日,恩施市三岔镇与中国南方马铃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土豆花儿开”文化旅游节,“薯道行”乡村徒步游体验、土豆特色小吃品尝、摄影作品展、地方特色文化展示、土豆知识科普依次展开。傩戏、三才板等非遗文化展演,吸引了万名游客前去参与。

今年“土豆花儿开”文化旅游节活动以“硒土豆出山”为主题,旨在宣传推介三岔“硒土豆”“土家年猪”“傩文化”3张名片,挖掘特色乡村旅游资源。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恩施马铃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匾牌亮牌仪式,恩施州硕品农业公司与恩施市三岔镇签订了《富硒马铃薯产销对接协议书》。

同时,“中国旅游日”当天,对于恩施州的老百姓来说可谓是福利满满,多个景区门票免费,游客爆满。唐崖河景区游人如织,截至当天下午2点,景区接待已达到最大承载量。利川腾龙洞和玉龙洞景区全天共接待2.1万人次,截至当天下午3点,腾龙洞景区已达到游客承载上限。据悉,5月19日,全州各景区均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