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本地

建始:怀揣“四张”名片call向全世界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9日,初夏的杭州西湖风景胜画,游人如织。“贺郎我把鼓摇哎,四姐把手招也,要买丝线绣荷包哟”。

5月9日,初夏的杭州西湖风景胜画,游人如织。“贺郎我把鼓摇哎,四姐把手招也,要买丝线绣荷包哟”。

忽然,西湖边响起了节凑明快,声音悦耳的歌声。顺着声音寻去,只见穿着土家族民族节日盛装的帅哥美女在随着歌声翩翩起舞。

歌声和舞蹈让众多中外游客驻足观看。

“歌声好听,舞蹈好看,你们唱得什么歌,来自哪里,为什么在这里唱歌跳舞?”游客纷纷抛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

“我们来自湖北建始。建始是人类的起源地,黄四姐的故乡,还是土家族苗族聚居地。我们来这里,是邀请大家到我们那里旅游、休闲、养生。表演的土家族阿哥阿妹自豪的回答。

当天,建始县旅游局携辖区内石门河、野三峡两家景区及周边梭布垭石林景区,在杭州举办“call响全世界,畅游金建始”旅游专场推介会。推介会的主题是“醉美金建始,最忆是杭州”,杭州市滨江区领导、来自全国的一百多家旅行社和十多家媒体记者、杭州恩施商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建始之所以打出了“call响全世界,畅游金建始”的宣传口号,是因为他们拥有四张世界级名片。历史名片,建始是人类始祖的起源地,未来将着重打造直立人旅游项目这是;山水名片,建始是奇幻山水的富集地,喀斯特地貌和丹霞地貌并存;文化名片,建始是黄四姐的故乡,也是黄四姐文化的传承地;资源名片,恩施州是世界硒都,而建始地处州内最长的富硒带。

2016年底,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由杭州市对口帮扶恩施州,滨江区对口支援建始县。去年以来,两地政府就如何创新帮扶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发展红利,达成了高度一致。去年杭州滨江区组织了6批次机关干部的建始疗休养活动,今年前往建始疗休养人数预计将超过2000人。

四张名片,是建始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建始县立足宜万铁路及沪渝高速沿线的客源市场,实施景区整合营销战略,大力开展走出去营销。同时,着眼旅游线路产品打造,探索与周边景区抱团联合营销,大大提升了全县旅游产品在中远程客源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出现了游客成倍增长,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良好态势,市场区域不断扩大,往年较少的东北、广西、青海、甘肃等地游客,也大量地慕名而来。1至4月,游客增幅达到300%。

为推动杭州疗休养市场,建始县出台了旅游奖励政策。旅行商以专列、包机形式组团的游客及普通团队的游客,给予每位游客平均三元以上、团队三万元不等的奖励,所有的奖励实行上不封顶。同时,建始为杭州特别制定史上幅度最大的旅游优惠政策。

据悉,继杭州旅游推介会后,建始县还将走进上海、长沙、武汉、重庆等主要客源地市场进行旅游推介,努力call响全世界,拓展旅游新天地。(撰稿 肖华 审 稿:刘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