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一批城市“文明空间”将陆续亮相武汉街头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9日,武汉地铁知心日文明宣传活动在武汉地铁黄浦路站新落成的“武汉文明空间”举行。据悉,今年武汉市还将在汉口江滩、武汉火车站、花博汇等标志性场所建成一批“武汉文明空间”。

原标题:一批城市“文明空间”将陆续亮相武汉街头

29日,武汉地铁知心日文明宣传活动在武汉地铁黄浦路站新落成的“武汉文明空间”举行。据悉,今年武汉市还将在汉口江滩、武汉火车站、花博汇等标志性场所建成一批“武汉文明空间”。

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今年武汉市文明办组织策划在城市地标和重要交通场站建设富有特色的“武汉文明空间”,构建深化市民教育、展示创建成果、塑造城市形象的平台。

武汉地铁率先在客流量较大的黄浦路站建成武汉市首个“武汉文明空间”。这个“文明空间”分为模范风采、图说文明、阅读驿站3大板块。模范风采展出武汉市18位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图说文明板块主要展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宣传内容,倡导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阅读驿站设置耳机森林畅听专区、热门好书荐读专区、图书自助借阅专区、有声图书馆听读专区,探索多维阅读体验,营造“书香地铁”浓厚氛围。

“武汉文明空间”LOGO以变体的“文”字为主体,融入武汉人文元素,展现武汉文明特质。

“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是节能、环保、绿色、生态、健康的一种生活方式,是改善生活环境、享受美好人生的一种选择……”在地铁知心日文明宣传活动现场,8号线黄浦路站值班站长刘箐向广大市民乘客发出“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倡议,呼吁广大市民乘客文明出行、自律守礼,争当文明市民,树立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过往市民乘客通过“文明地铁+”小程序进行“扫码点单”,为营造文明出行环境建言献策。(武文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