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抢抓时节 湖北迎来“插秧季”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湖北迎来“插秧季”,水稻种植户们纷纷抢抓时节开展插秧育秧工作,确保新一季的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近日,湖北迎来“插秧季”,水稻种植户们纷纷抢抓时节开展插秧育秧工作,确保新一季的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在湖北潜江,工厂化育秧机械化插秧的优秀做法,为生产的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的帮助。据潜江市文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该合作社已拥有插秧机16台,水稻育秧流水线2条,机械育秧基地46亩。目前该合作社水稻育苗品种主要包括再生稻、早生稻、虾稻,其中,再生稻已经在4月28日前完成机插,早生稻预计在5月18日前完成机插,虾稻在龙虾完成养殖后,6月10日前完成机插,三个品种的水稻生长周期均为130天左右。相比传统的育苗方法,合作社机插省时、省工、省苗、增产。

在湖北竹山县,为确保农民种植水稻增产增收,自进入5月以来,农业部门的农技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指导水稻插秧技术和施肥要点,及时解决村民在插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分乡镇还组建了农机服务队,为农民提供犁田、插秧、施肥等一系列服务。(通讯员 陈三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