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男子空中突发气胸险窒息 飞机紧急备降武汉施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5月2日北海飞往黑龙江的航班上,37岁的杨先生突发气胸呼吸困难,飞机紧急备降武汉对其进行救治。

原标题:男子空中突发气胸险窒息 飞机紧急备降武汉施救

中新网武汉5月6日电 (张芹 刘姗姗)在5月2日北海飞往黑龙江的航班上,37岁的杨先生突发气胸呼吸困难,飞机紧急备降武汉对其进行救治。记者6日从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了解到,经过治疗,目前患者已经转危为安。

杨先生是黑龙江人,前段时间他和家人一起在北海度假,按计划5月2日返程。出发前几天,杨先生就感觉胸闷气短,以为是天气热的原因,并未在意。5月2日下午4时左右,杨先生所搭乘的航班起飞十几分钟后,他突然感觉胸闷、喘不过气来,立即向乘务人员求助。经过吸氧等抢救措施后,杨先生症状仍未缓解。

由于情况危急,机组决定将航班备降武汉天河机场,随后120急救车将杨先生送往附近的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救治。经过胸部CT检查,医生诊断其为双侧气胸,杨先生的双侧肺组织已经被压缩70%,情况十分危急。

该院胸外科医生紧急为他实施了胸腔闭式引流术,将胸腔里的气体放出来。为防止气胸再次发作,待其病情稳定后,胸外科专家通过微创手术成功摘除了肺大疱。术后,杨先生胸闷症状明显好转。

“像这种双侧气胸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危及生命。坐飞机后由于气压变化,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胸外科主任陈宝钧介绍,自发性气胸偏爱瘦高体形的青年人,同时一些老年患者因患有慢阻肺、肺气肿、老慢支等疾病也会发生气胸,有气胸病史的患者应尽量减少乘坐飞机,平时不要进行剧烈活动,注意防治感冒,减少咳嗽,不要憋气。如果出现胸闷、喘气等症状时,应立即就医,以免造成严重后果。(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