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湖北宜城打掉一洗钱团伙 涉案金额达1.5亿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北宜城警方1日通报,该局打掉一个洗钱团伙,抓获嫌犯10人,涉案金额1.5亿元。

原标题:涉案1.5亿元 湖北宜城打掉一洗钱团伙

中新网襄阳5月2日电 (汤洁 卜旭旭)湖北宜城警方1日通报,该局打掉一个洗钱团伙,抓获嫌犯10人,涉案金额1.5亿元(人民币,下同)。

今年4月20日,宜城市公安局反诈专班发现本地李姓男子名下三张银行卡有明显异常,账户频繁“集中转入,分散转出”,且资金流动量大。

民警怀疑李某可能帮助诈骗团伙“跑分”洗钱。24日下午,民警将其依法传唤,果不其然,李某供述自己的三张银行卡、网银和电话卡均用于“跑分”。经进一步调查,民警找到了这一团伙的窝点,抓获陈某、沈某、尚某等9名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电脑6台、手机23部、银行卡115张、手机电话卡235张及车辆3台。

经查,团伙头目陈某为宜城人。据陈某交待,他在某聊天APP上认识了一朋友,对方能提供一个赚钱快的网络平台,只要有银行卡就能玩,实际上就是将一些来历不明的钱洗白。身在深圳的他就联系高中同学沈某,自己负责提供平台渠道,发抢单的网址,沈某负责租房组建人马,操作“跑分”,根据每日资金流量赚取0.05%的提成。

经查,今年2月以来,陈某、沈某等人通过网络平台以银行卡转账提现的方式,帮助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提供转移资金流水达1.5亿元,非法获利50余万元。

目前,陈某、沈某等10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