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窦贤康代表:武大将组织援鄂医护人员精品赏樱专场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武汉大学将在3月中旬组织援鄂医护人员精品赏樱专场。昨晚我兴奋地得知,已经有近1万名援鄂医护人员报名。”7日,在湖北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休息间隙,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代表的一句“题外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原标题为《窦贤康代表:武汉大学将组织援鄂医护人员精品赏樱专场》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赵文君)“武汉大学将在3月中旬组织援鄂医护人员精品赏樱专场。昨晚我兴奋地得知,已经有近1万名援鄂医护人员报名。”7日,在湖北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休息间隙,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代表的一句“题外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去年春天送别医护人员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当时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热泪盈眶。一年过去了,我们不能忘记那些逆行出征的援鄂医护人员。”窦贤康的一席话把代表们的思绪拉回去年,追忆疫情最危急时刻的共同坚守。

“一年前,我在方舱医院见到了一支来自广东的医护人员队伍,当时防护装备很紧张,有的脚上套的是普通塑料袋。我问他们怕不怕,他们说刚开始有点怕,但看到病人后责任所系就不怕了!”窦贤康动容地说,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不能忘记他们。

回首去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无暇欣赏满园樱花。“想在武汉看樱花!”成了不少援鄂医护人员的念想。窦贤康说,武汉大学当时就做出承诺:待明年樱花盛开时,组织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

“这个承诺我们没有忘记!要履行承诺、感恩医护。”窦贤康介绍,今年大年初六,武汉大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组织援鄂医护人员精品赏樱接待服务,并举办专题文艺晚会,力所能及地回报他们。“阳春三月,是属于樱花的季节,也是武汉最美的季节。医者仁心、大爱无疆,逆行出征的援鄂医护人员,应该永远被铭记在心。”窦贤康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