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宜昌五峰县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寿智被双开

摘要: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寿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原标题: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寿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宜昌市纪委监委消息:经宜昌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局长郑寿智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堵口、转移销毁证据、攻击陪护人员、破坏监控设备,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配备公务用车、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纵容涉黑犯罪,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执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人受追诉,采取违法手段使罪重的人受到较轻的追诉,情节严重,涉嫌徇私枉法罪;以转贷牟利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涉嫌高利转贷罪。

郑寿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淡薄,执法犯法,以权谋私,收受贿赂,徇私枉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宜昌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郑寿智开除党籍处分;由宜昌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宜昌市纪委监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