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东湖高新集团与平安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东湖高新集团与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基金”)就推动东湖高新集团产业园基础设施公募REITs开展战略合作,标志着东湖高新集团积极践行联投集团转型战略,加快落实公司“6+5”党建达标创建工作,力争通过资产证券化探索产业园区开发运营模式新赛道。

近日,东湖高新集团与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基金”)就推动东湖高新集团产业园基础设施公募REITs开展战略合作,标志着东湖高新集团积极践行联投集团转型战略,加快落实公司“6+5”党建达标创建工作,力争通过资产证券化探索产业园区开发运营模式新赛道。

4月30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标志着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REITs作为全球四大金融配置资产之一,将为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更灵活的金融手段、更低的财务成本,重资产REITs化的趋势正喷薄而出。

东湖高新集团主动作为,紧抓政策机遇,根据市场对REITs底层资产偏好及公司持有资产成熟度,筛选出优质产业园项目进行REITs试点,加快盘活园区运营板块现有存量资产,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降低公司负债率,为后续产业园盈利模式进一步创新奠定基础。

平安基金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深圳,是平安集团唯一具有公募牌照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平安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超6300亿元,其发行的ABS(资产证券化)产品规模在全国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排名中处于领先地位。根据国际REITs成熟市场经验,险资将成为REITS最主要的投资人之一。

本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东湖高新集团与平安基金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资源互补实现共赢,是正式启动产业园基础设施REITs项目的良好开端。下一阶段,东湖高新集团将充分发挥27年产业地产开发运营经验,同时依托平安基金在REITs领域的专业经验及资源优势,推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项目落地,力争成为湖北省首批公募REITs项目的实践者。

未来三年,东湖高新集团还将积极在长三角经济圈上海、杭州等核心城市开辟第二战场,通过地产基金的方式择机参与城市更新项目,采用资本运作手段,充分发挥东湖高新集团园区运营能力,实现产业地产资产证券化标杆示范项目落地,加快园区资产由重转轻模式的转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