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两厘米蟑螂半夜钻进男童耳朵 取出时还在蹬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武汉一名男童半夜左耳剧烈疼痛,送医检查发现,原来是蟑螂俏俏钻进了耳朵,所幸取出及时,未造成严重伤害。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23日电 (薛源)武汉一名男童半夜左耳剧烈疼痛,送医检查发现,原来是蟑螂俏俏钻进了耳朵,所幸取出及时,未造成严重伤害。

家住武汉市江岸区的昊昊(化名)今年9岁,和父母租住在一栋老房子里的一楼,房间内比较阴暗潮湿。本月22日晚,昊昊左边耳道突然一阵刺痛和瘙痒,耳朵里还不时发出“沙沙”声,吓得他哭了起来。父母尝试滴灌香油、用挖耳勺掏都无济于事,赶紧将昊昊送到武汉儿童医院检查。

该院耳鼻喉科医生黄涛通过电耳镜仔细查看,发现在昊昊外耳道中部比较狭窄的地方有个黑色的物体,推测很有可能是只死亡的昆虫。医生用枪状镊子小心翼翼将它夹出,令人惊恐的是,异物竟是一只身长2厘米左右的蟑螂。取出时,蟑螂还在挣扎蹬腿。经查看,昊昊的外耳道有些抓痕抓伤,耳膜红肿完整。随后,医生对其耳道进行了消毒处理。

医生推测,蟑螂可能是趁男童深夜熟睡之际,在他的左耳“安营扎寨”,所幸及时就医并未受到伤害。

对于网传昆虫“闯”入耳朵的自救措施,诸如对着耳朵照手电、灌油等方法,黄涛医生称,蟑螂多数畏光,打手电它可能钻得更深,用油浸泡的方法最多只能限制其活动,却很难杀死。

专家提醒,蚊虫蟑螂等昆虫喜欢温暖、潮湿的地方,为防止虫子钻进耳朵,最好的预防措施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夏季昆虫活动频繁,若昆虫不幸进入耳朵,切勿用棉签、耳勺掏耳朵,以防其钻破鼓膜,应立即送院就医,用专业的器械取出。(完)

责任编辑:张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