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东湖风景区开展燃气应急演练 居民代表等40余人观摩体验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提高城管队伍对突发性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同时帮助社区群众提高防范自救能力,2019年7月17日下午,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燃气管理办公室组织执法三中队、渣土专班在滨湖社区开展燃气火灾消防演练。

通讯员 宋华华 鲁久念 摄影 李勇军

为提高城管队伍对突发性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同时帮助社区群众提高防范自救能力,2019年7月17日下午,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燃气管理办公室组织执法三中队、渣土专班在滨湖社区开展燃气火灾消防演练。本次演练还邀请了武汉市安顺吉燃气有限公司一线职工、滨湖社区干事和居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

演练以现场实操为主。在现场,城管队员首先演练了乱焚烧引发火灾到扑救的整个过程,向现场的群众展示如何在保障个人生命安全的前提下,正确、有效的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灭火。

随后,安顺吉燃气有限公司一线职工现场模拟了液化气钢瓶起火场景及正确的扑灭步骤,并邀请现场群众亲自参与体验。通过观看演练和亲身参与,社区群众直观清晰的了解了正确的灭火步骤。工作人员紧接着向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如果在家中遇到瓶装液化气起火,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慌张害怕,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立即用湿毛巾或抹布,迅速覆盖在起火的阀门处,这样就可以将火扑灭在萌芽状态,进而阻止火势蔓延。

最后,该局执法队员围绕使用燃气的注意事项、如何检查燃气钢瓶年检标识等,向现场观摩群众进行讲解,并向居民发放了燃气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到正规的燃气公司购买瓶装液化气。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