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凉爽引爆市场热度:百里荒避暑季首日旅游创“一”新高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13日,宜昌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风景区以帐篷露营节为引爆点,拉开了避暑季的市场大幕。

7月13日,宜昌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风景区以帐篷露营节为引爆点,拉开了避暑季的市场大幕。

山门洞开,凉风习习。

追风者,闻风而至。武汉话、重庆腔、上海语、北京调,甚至外国话,不时亮在某一个拐弯处,百里荒景区俨然成了一所语言大学。

漫步荒上,脚步从容。时走,时停,不慌,不忙,甚至露出几分平常并不多见的优雅和轻盈。

凉爽无处不在。

凉是注意力。凉是吸引力。凉是幸福感。凉是生产力。

由凉爽、凉意引爆的市场热度,急剧升温,近乎爆表。

当日,百里荒景景区涌入游客10761人,比去年同期房车节的游客人数增加3000余人,创下了一项惊人的历史新高。

荒上,凉沁心扉。

荒上,度假天堂。

A、一衣带水的湿意

在城里,衣,带的是汗渍。衣,带的是灰尘。衣,带的是市侩。衣,带的是世俗。衣,带的是浮躁。

而荒上,衣,只带清新。衣,甚至飞扬,带着湿润的凉。

冲浪,沿着玻璃滑道。

1600米的长道,50米的落差。浪在风中细语。在拐弯处尖叫,溅起的细浪,落在衣上,如春雨,惬意的微凉。

百里荒,一衣带水,“衣衣”不舍的冲浪。

B、一马当先文旅融合

蹄声突至。

从1800年的远古,冲出一群马。

从三国故事中,冲出一群马。

从当阳长坂坡,冲出一群马。

驮着一段悲壮的故事,嘶鸣而来。三峡地区首台马术情景剧《血战长坂坡》便精彩呈现在游客的眼前。

文旅融合的大戏,搏得观众阵阵喝彩。

剧中,赵云一马当先。

剧外,景区马到成功。

C、一飞冲天的空中游

见过,百里荒的飞翔——

流星飞过夜空。

山雀飞过帐篷。

云朵飞过梦乡。

最剌激、最浪漫、最梦幻的飞翔,还算直升机的飞翔。

飞向一棵树。飞向一座桥,飞向牛羊啃草的牧场,飞向更远处的风景。从地面飞向蓝天,从尖叫飞向尖叫,从仰望飞向仰望。

一飞冲天。天上一个百里荒,地下一个百里荒。

D、一诺千金的企业责任

因为,拥有凉,百里荒便惦记荒下的热,牵挂荒下那些冒着高温劳作的人们。

开幕式上,百里荒宣布向全国厨师、环卫工、矿产工人、电力工人、交警、消防战士、新闻记者、建筑工人、导游、快递员等十个高温行业的从业人员,分别赠送1000张、价值100多万元的免费避暑门票。

凉票、凉意,更见百里荒景区的真挚、朴素的“凉”心。

E、一见钟情的眷恋

一座山,能够跨越年龄、跨越性别、跨越国籍、跨越地域、跨越阅历,让人喜欢,让人钟爱,非常难得。百里荒,就是这样一座山。

据悉,在参加帐篷露营节开幕式的10000多名游客中,大约有60%的是第一次来到荒上。初见,如同初恋。

一棵树,遭遇围观。

一顶帐,栖息浪漫。

一颗星,迷茫双眼。

一丛草,萌生爱怜。

一头牛,惹来呼唤。

走时,不言再见,渴望再见。

F、一桥飞架的人生体验

走,去百里荒的玻璃天桥,“瞧一桥”。

桥名锁心桥。

桥不长,380米,是中国第二长、湖北省第一长的玻璃天桥。桥高158米。透过玻璃,向下望去,深不见底,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走了这座桥上,麻木的心灵,不再麻木。

特别是桥尾处,通过9D特技制造的噼里叭拉的玻璃碎裂的逼真效果,让人惊呼,产生坠落深渊的绝望。

桥,很短。漫长于一段人生。小心翼翼地行走,如履薄冰,看到的是世象,瞬间让人对万物产生眷恋和敬畏。

G、一鸣惊人的百万阅读

景,因人而美。

人,因景而思。

景与人的互动,构成了百里荒的最动人、最壮丽、最温馨的画面。

一万人,就是一万个流动的风景。

一万人,就是一万个发声的媒体。

7月14日,新华社以客户端的方式向全国播发《百里荒避暑季正式开启 为高温下劳动者送出10000张门票》新闻,仅仅一天时间浏览量就突破110万次,创下百里荒景区今年的传播之最。

凉辰与美景,让百里荒一鸣惊人。(文/项俊平,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