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第14届中法文化之春即将在武汉拉开帷幕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19年中法文化之春又来了!

新浪湖北从法国驻汉总领事馆在4月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中法文化之春华中地区将于4月28日至7月7日举行。

第14届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将在全中国35座城市中推出一系列最有新意的活动。中法两国各个时期各个领域的艺术将再次进行碰撞。今年中法文化之春华有幸邀请到三位才华横溢的知名中国艺术家作为我们艺术节的宣传大使,即演员赵薇女士、造型艺术家徐冰先生和音乐家、制作人高晓松先生。

2019华中地区的中法文化之春第一场艺术活动将于4月28 日,在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由摄影师丹尼斯·德扎克拉开序幕。这位知名艺术家将其享誉世界的系列摄影作品《坠落》安置在武汉。图像中的年轻舞者们仿佛脱离地心引力的束缚,在空间中游行穿梭。于其中依稀闪现着希腊神话中伊卡洛斯的影子。

4月30日到5月1日,我们期待与你们在黄鹤楼相见。在第二届“一起去黄鹤楼吧!”中我们将迎来三种不同领域的艺术表演。舞蹈演员与编舞者拉法艾拉·德娄内将演绎其崭新的舞蹈作品——《德加的小舞女》,以此致敬雕塑家埃德加·德加于 1875 年至 1880 年创作的蜡像。芭蕾表演科班出身(毕业于巴黎歌剧院,师从碧娜·鮑许,布拉德勒,依利·基利安等名家),这位伟大的艺术家将以优雅的舞姿和炫目的技巧演绎嘻哈舞或现代舞等诸多风格。

音乐领域则将由乐队特夫来接力——乐队以未来主义电子乐风格的手风琴弹奏方式演绎复古旋律。文森·瓦林的团队则在他们马拉松式的杂技巡演期间(共有16场表演),在5月2号与3号在武汉天地和5月4号在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展示广受中国大众欢迎的法国当代杂技。在大提琴与电子吉他乐伴奏下,这位自行车越野冠军在令人惊奇连连的表演中与其自行车融为一体。

H.M.G 杂技公司也将于5月18日到19日在武汉天地的表演中诠释音响与平衡的奇妙结合。乔纳森·吉夏以其发明的一根金属丝与一条弯曲木板结合而成的弧形道具,演绎出杂技艺术的细致与幽默。今年古典音乐爱好者们将再次迎来饕餮音乐盛宴。当今国际炙手可热的男高音雷诺德·范·梅契伦携手法国致意时光古乐团,将在6月9号的长沙音乐厅为大家演唱《高男高音经典咏叹调荟萃》。

在中法文化之春期间,中法艺术家将其才华共同倾注于革新的艺术计划中。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将携手法国里昂国立管弦乐团,在中国举行巡演期间于6月16日的长沙梅溪湖大剧院演奏《敦煌·慈悲颂》——第一部以中文及梵文吟唱的东方旋律。他的音乐与德彪西的旋律相得益彰,描绘色彩、自然与消逝的时间。拉威尔的不朽名曲《波莱罗》亦在演奏曲目中。

长沙梅溪湖大剧院也将在 6月29日与30日迎接《庞氏骗局》戏剧团队。《庞氏骗局》是由大卫·莱斯高创作并导演的一出戏剧,它将带领我们追随查尔斯·庞兹的足迹。这个居住在波士顿的意大利移民在20世纪20年代制造了一场信贷诈骗,导致成千上万美国人破产。这个精心动魄的故事至今仍能引发人们的反响,为了再现它,卫·莱斯高构思了一部音乐剧,与两位著名中国艺术家合作,蒋雯丽反串扮演查尔斯·庞兹,江映蓉饰演庞兹的妻子。

以其活泼调皮的流行乐风格受到中国歌迷热捧的法国流行乐小天后乔伊斯·乔纳森,将在巡演期间于6月1日到达MAO Livehouse 献唱。她的一些歌曲已被翻译成中文,其中包括她在 2018 年发布的第四张专辑中大获成功的《ON》。

夏至音乐日自13年前在武汉创办以来,已经获得许多中国城市的纷纷响应。这些城市都决心唤醒当地和国际的音乐舞台。每年,这个节日性的音乐平台都会邀请公众们去发现法国和中国的年轻音乐人才。6月14日到22日,摇滚、电子、流行音乐、说唱将从蔡甸长江大学,光谷步行街,江滩一元广场到武商广场轮番演绎,各种音乐口味一网打尽!

来自巴黎网球场美术馆这一法国摄影重镇的布鲁诺·赫基亚的摄影展,《相形诗意》将于长沙谢子龙影像馆为 2019 年中法文化之春画上句号。展览时间为6月6日至10月13日。摄影展中将展出这位知名艺术家自19世纪70年代最具标志性的80幅摄影底片。

在七月,法国电影展映将再次于武汉卢米埃影城揭幕,观众们将得以观看十部法国当代电影作品。在这个场合下将举行数场电影介绍与讨论会,以及在7月7日于403国际艺术中心上演的电影音乐会《悲惨世界》。这部作品由图卢兹电影资料馆出品,并由卡洛·贝发当场演奏,以献上长达十小时的视听盛宴,观众将得此(再次)探索维多克·雨果的完整作品。这将是华中地区中法文化之春的又一高光时刻!

第14届中法文化之春将在全国30座城市展开60个项目。

华中地区活动时间 : 4月28日 – 7月7日

官网:中法文化之春

http://croisements.faguowenhua.com

更多关于法国文化在中国的信息:

www.faguowenhua.com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