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传递书香爱心漂流 盲童小读者走进省图书馆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4月23日上午,省图书馆少儿馆联合武汉市盲童学校开展“传递书香·爱心漂流”主题活动。

“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4月23日上午,省图书馆少儿馆联合武汉市盲童学校开展“传递书香·爱心漂流”主题活动。活动伊始,主持人代表少儿馆欢迎各位小读者、家长和老师们的到来,鼓励孩子们克服自身的障碍,用阅读的力量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在欣赏了孩子们带来的陶笛合奏《阿爸的故乡》《卢沟谣》后,作为世界读书日礼物,省图书馆赠送了20台听书机,这是图书馆“e海悦读“惠民活动之一,让特殊读者享受到温馨的阅读服务。接下来,在少儿馆多功能厅内,小读者们聆听了阅读推广人为他们讲故事《夏洛的网》。针对这群特殊的孩子,少儿馆邀请无障碍电影讲解志愿者为他们讲述电影,让盲童小读者们体验用心去聆听电影。心满意足的聆听之旅后,小读者们来到位于省馆一楼的盲文图书馆,用手指尖触摸多部盲文图书,在盲文馆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如何使用盲人阅读器。

五年来,为保障未成年人阅读权利,以“传递书香·爱心漂流”为主题,重点关注特殊群体,省图书馆迎来了聋哑学校、盲校、培智中心学校的小读者,以及农民工子弟、山区留守儿童等,联合武汉理工大学微指尖支教团,将爱心图书送到渴望知识的贫困地区孩子们手中。

四月春暖花开,正是读书好时节。在第24届“世界读书日”,省图书馆少儿馆作为全省少年儿童阅读基地,积极响应主旨宣言,在4月份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积极组织中小学校集体阅读,捐赠爱心图书、帮扶特殊群体阅读等活动。

当一所所幼儿园和小学纷纷走进省图书馆集体阅读时;当一本本爱心图书馆送往特殊群体手中时;当一场场阅读活动引人深思时,湖北省少儿阅读推广人肩负起阅读点灯人的责任和重担,让荆楚少年儿童通过阅读,领略畅游书海的乐趣,提升书香人生的意义。(通讯员 杨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