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枣阳警方破门阻止电信诈骗 女子反怪民警“坏了大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湖北枣阳警方22日通报,民警破门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时,受骗女子仍被蒙在鼓里,反怪民警“来的不是时候”。

原标题:枣阳警方破门阻止电信诈骗 女子反怪民警“坏了大事”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3日电 (张倩 刘璨 胡传林)湖北枣阳警方22日通报,民警破门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时,受骗女子仍被蒙在鼓里,反怪民警“来的不是时候”。

21日下午1时许,枣阳市公安局熊集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杰在辖区工厂进行安全检查时,该工厂负责人李某反映,女职工王某刚接到一自称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电话后,立即向工友借了150元(人民币,下同)现金,连假都没来得及请,神色冲冲地离开了车间,现在电话也不接,担心她会出事。

凭借多年办案直觉,民警王杰第一反应王某可能“中了电信诈骗的招”。时间就是金钱,一定要在最短时间内找到王某,防止其将钱转给不法分子,但对方始终不接电话。王杰紧急联系熊集派出所户政服务大厅,查找王某的信息,但其家属反映,10分钟前,王某匆匆跑回家拿走了存折和银行卡后不知去向,电话也一直占线。

根据王某家属提供其离家的方向,民警赶紧调取沿街视频监控,发现了王某最后进入了熊集街某宾馆内。

民警驾车一路拉着警笛,3分钟赶到现场。“我是枣阳市公安局熊集派出所民警,你遇到电信诈骗了。”在表明身份后,民警王杰敲门示意王某将门打开,但对方却迟迟不肯开门。

无奈之下,王杰和辅警一起将门撞开。“对方听到警察来了,说我要吃官司了,立马挂掉了电话,都怪你们来的不是时候!”此时,王某仍蒙在鼓里,眼神里透出惊恐和无助。

通过民警耐心解释,王某的情绪逐渐平复,最终意识到自己真遇到电话诈骗了。

原来,冒充枣阳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的骗子在电话里恐吓王某涉嫌一起洗钱案,并能准确报出她的身份信息,王某恐慌之余信以为真。她按照骗子的要求先在附近找个酒店开了个房间,同时不接任何人电话,准备将钱汇到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进行资金审查,以示自己的清白。

“我就像是被洗脑一样被他们迷住了。”王某说,当民警去敲她房门时,她正在清点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和存折,准备告诉对方卡号和密码。所幸民警及时赶到,不然,她辛苦挣来的20余万元血汗钱就要“打水漂”了。

责任编辑:邓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