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世界名校学者点赞“大学之城” 艺术与媒介融合发展迸发无穷活力

新浪湖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艺术无界,学术无疆。4月22日,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三位专家学者,在参加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研讨会期间,专程来到洪山区武汉创意天地,参观交流艺术创作与媒介发展,充分感受 “大学之城”的文创魅力。

艺术无界,学术无疆。4月22日,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三位专家学者,在参加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研讨会期间,专程来到洪山区武汉创意天地,参观交流艺术创作与媒介发展,充分感受 “大学之城”的文创魅力。

在合美术馆,三位专家逗留时间长达2小时,对正在展出的《血缘大家庭》现代艺术画展,产生浓厚兴趣。作为中国当代艺术领军人物,张晓刚在该组作品中,以革命时期作为艺术背景,通过脸谱化肖像,对家庭和血缘进行典型呈现,具有强烈的当代意义。大家对作品折射出来的历史主义和人文关怀表示欣赏,来自斯坦福大学艺术和艺术史系的保罗。迪马里尼斯教授说,“或许和我的专业有关,我非常愿意接触中国艺术,了解中国文化。”

“在新媒介出现时抢到先机,用优质内容吸引用户,用创意互动扩大传播,通过流量为线下赋能。” 来自加州大学媒介与艺术设计专业的埃尔基。胡塔莫教授,对大微连邦自媒体公司的创新理念和运作模式予以肯定。据介绍,该公司通过建立生活类自媒体矩阵,在快手、抖音、微视等多个国内新媒体平台上,通过有趣的内容及相应的流量,打造 “网红”爆款,助力实体店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目前已成功运营吃喝玩乐最武汉、指尖武汉、武汉范儿等大号,粉丝总覆盖超过1亿人群,社交电商年交易额达6000万元。

在武汉游戏产业大厦,大家重点参观武汉掌游科技有限公司。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草原真知子深耕媒介艺术与技术领域多年,她特别关注视觉艺术在游戏开发中的应用。得知该企业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从游戏媒体型渠道成长为经营手游发行、深度运营及综合买量的互联网游戏公司,她称赞“成长速度快,发展前景好。”

一个上午的参观,“大学之城”的创新活力和艺术气息,给外国学者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们再次为武汉的这座城市点赞。当天,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唐海江、副教授徐明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洪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龚超等陪同。(通讯员 肖满 曾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