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婆婆膝关节咔咔响五年 PRP微创治疗助其恢复自在行走

武汉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东西湖区65岁的吴阿姨走路时膝关节老是咔咔作响,最近更疼痛难忍,行走困难,近乎“瘫痪”。昨日从武汉紫荆医院获悉,吴阿姨是患的是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经过PRP微创治疗,如今已能顺利行走。

原标题:六旬婆婆膝关节咔咔响了五年

PRP微创治疗助其恢复自在行走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祝露)东西湖区65岁的吴阿姨走路时膝关节老是咔咔作响,最近更疼痛难忍,行走困难,近乎“瘫痪”。昨日从武汉紫荆医院获悉,吴阿姨是患的是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经过PRP微创治疗,如今已能顺利行走。

吴阿姨5年前开始感觉走路时左膝关节老是疼痛、肿胀且下蹲站起特别困难,上下楼也是疼痛不已,近段时间感觉咔咔作响,走不到100米就要休息一会儿,到了阴雨天更是疼得睡不着觉。几年来,她四处求医,外敷中药、局部针灸、玻璃酸钠关节腔注射治疗,能试的都试了,但每次都只能缓解一段时间,疼痛又再次发作。后在朋友推荐下,吴阿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紫荆医院求医。

“检查发现,吴阿姨患上了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其中左膝病情较重,需要及时治疗。”武汉紫荆医院骨科冯晓林主任介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是中老年人群常见的慢性退行性关节疾患,其多表现为缓慢发展的膝关节疼痛、压痛、僵硬、关节肿胀、活动受限和关节畸形等。冯主任决定用PRP微创治疗。PRP是一种高浓度血小板血浆,可以在关节腔内起到抗炎、促进软骨再生、修复受损关节组织等作用,对于关节炎、半月板损伤、滑膜炎、软骨磨损等疾病有明显效果。经过一个疗程的PRP治疗后,吴阿姨终于可以下床行走。

责任编辑:张君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