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武汉粗心小伙取款忘取卡被盗刷5000元 警方刑拘嫌犯

楚天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武汉市青山区一粗心小伙取款忘取卡,结果被人盗刷5000元。

楚天都市报1月19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黄娟 实习生别明蔚)武汉市青山区一粗心小伙取款忘取卡,结果被人盗刷5000元。元月17日晚8时,祝某高兴地从武东派出所民警刘斌手中接过被盗刷的5000元现金时激动不已,将连夜赶制出来的锦旗交到刑侦队民警手中,感谢民警2个多月的连续工作,为自己追回丢失钱财。

2018年11月1号18时左右,祝某因厂里的同事结婚需要送“红包”,下班后急匆匆赶到青山区武东建行自动取款机上取出200元,就直接赶赴婚宴现场,直到11月8日才发现银行卡不见了。他翻看手机短信才知道11月1日那天忘了取走银行卡,被人在取款机上盗取了5000元现金,慌忙到武东派出所报案。

值班民警晏宏详细询问情况后,迅速报告给值班副所长项硕。项硕一边安慰祝某,一边详细帮助他回忆,分析可能是那次因同事结婚取钱忘记了取卡,被人冒取了。项硕立即带领民警晏宏、辅警胡亮斌赶到建行调取监控并查询银行交易流水,固定初始证据后移交武东派出所刑侦队继续侦查。刑侦副所长杜荣华了解情况后,召开了案件分析会,成立由探长刘斌带队、民警顾良升、司奇乐、辅警胡亮斌等人组成的专案小组。

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经调查嫌疑人为一名广西籍男子彭某,2018年8月来到武汉市青山区一家私人小厂上班,专案组成员高兴地找到工厂地址,却发现厂区已经倒闭。线索中断后,民警们没有放弃,对小厂进行了调查,查到该厂雇用的工人多为广西人。民警一一核实发现其中一名工人与嫌疑人彭某相似后,民警根据彭某的工作技能,在青山区同种性质的工厂进行拉网式走访调查,终于在武东一工业园内找到彭某打工的工厂,但嫌疑人彭某当日未上班。

2019年1月16日早上,专案组成员得知确切彭某将上班的确切消息后,一大早就到工厂附近布控,发现嫌疑人彭某后立即进行抓捕。经带回武东派出所审讯后,嫌疑人彭某交代了2018年11月1日下午6时10分左右,到武东建行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时,发现取款机内有一张卡后见财起意,盗刷了报警人祝某银行卡上的5000元现金,全部用于网络游戏充值的犯罪事实。

经民警的法制宣传教育,嫌疑人彭某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后悔不已,表示愿意赔偿祝某的损失,民警依法将其刑事拘留。17日,彭某家属也积极配合连夜拿来5000元现金退赃。

当晚,受害人祝某接到民警通知来到武东派出所领取被盗刷5000元的电话时,心里非常高兴,立即到广告店制作了一面“破案神速,热情服务”的锦旗以表示心中的谢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