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北 资讯

江岸区计划今年新开2所公办园 拟补充新教师122人

楚天都市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江岸区今年有2所中小学将迁新址,2所公办幼儿园计划投入使用,继续推进中小学新改扩建开工2所、续建2所,计划建设8所公办园,进一步缓解后湖片区的入学、入园压力。

楚天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 贺俊 通讯员 乐钢 胡蕴芬)记者今日从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获悉,该区今年有2所中小学将迁新址,2所公办幼儿园计划投入使用,继续推进中小学新改扩建开工2所、续建2所,计划建设8所公办园,进一步缓解后湖片区的入学、入园压力。

两所2019年计划投入使用的中小学分别是:位于台北街和美社区的武汉市台北路学校,为老校就近新建,新址的办学规模为30个教学班,有1350个学位;位于工农兵路的东立国际配建小学,由汉铁小学迁入办学,新址的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有1080个学位。

两所计划投入使用的幼儿园分别是:位于兆瑞大道余华岭佳园小区内的江岸区实验华岭幼儿园,办学规模为10个教学班,有300个学位;位于塔子湖东路华盛路的江岸区实验博雅星汇幼儿园,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有360个学位。

江岸区作为武汉市教育资源强区,这些在2019年计划投入使用及建设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将进一步缓解就学压力,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2019年,为切实推进教育质量“一号工程”的落实,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该区将通过公开招聘等方式,拟补充新教师122人,为新开办学校及缺编学校及时补充紧缺师资。继续创新教师交流机制,深入推进学区管理制背景下的教师交流工作,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不断提高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凝神聚力开拓创新,积极开展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激发教师专业发展新动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